星期四, 12月 06, 2007

週日的二輪片 [惡靈古堡:大滅絕 + 光明追捕手:黑暗紀元]

-惡靈古堡:大滅絕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蜜拉喬娃薇琪 ( Milla Jovovich )
雅莉萊特 ( Ali Larter )
亞香緹 ( Ashanti )
歐迪費爾 ( Oded Fehr )
依安葛蘭 ( Iain Glen )
麥克艾普斯 ( Mike Epps )
史賓絲洛克 ( Spencer Locke )

其實惡靈古堡這電影拍到第三集,所有的剩餘價值就是「蜜拉」一個人,我愛小蜜拉啊!!

還記得當年蜜拉從第五元素開始一炮而紅到現在也不知道幾年了,人依舊是充滿了東歐人種的女性美,連我去日本玩看到一部沒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海報上,蜜拉的美依舊絲毫無損。不過話說回來,這麼多年下來,他還真的沒演過什麼需要演技的電影...

要這麼說可能也太苛刻,感覺上惡靈古堡的第一集,其實在他的演技上還是多少有些發揮的,至少一開始因為失意造成的一些恍神與不安,還有面對逆境表現出的勇敢,都還是看的出小蜜拉是有認真的在揣摩那個意境的。

本片來到第二集,那真的已經開始進入了續集片的大災難啊!完全一個只需要耍酷耍帥的演出方式,可能只是造就了一個我認為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動作女演員吧?!

所以來到這看似最後一集的第三集,小蜜拉仍舊沒有什麼機會去表現什麼,所以重點還是在於小蜜拉的美,小蜜拉的性感,小蜜拉充滿魅惑魔性的眼神。

所以說了這麼多,很簡單的就是這一集,電影很難看...但是小蜜拉依舊很美。
劇情很亂七八糟...但是小蜜拉依舊不愛穿內衣就穿緊身衣。
特效也越作越爛...但是全裸三點不露的小蜜拉還是一個讚!

-光明追捕手:黑暗紀元 The Seeker: The Dark is Rising-
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頓 ( Christopher Eccleston )
強納森傑克森 ( Jonathan Jackson )
亞歷山大路威 ( Alexander Ludwig )

這部電影的原作,好像也是改編自某系列的奇幻小說的樣子,不過我沒看過原著就是了。可是沒看原著,不知道原著的劇情,對於改編成的電影版本,就會是一個非常非常好考驗編劇與導演功力的機會。

那也老實說這部電影讓我有些失望是真的。

可能是因為他沒有「哈力波特」系列這麼爆紅,導演不敢確定他還有機會拍第二集來慢慢講故事,所以這部電影中,有太多的劇情與細節被塞的快滿溢出來,而反射在電影上的,就是一整個節奏太快,各種情緒醞釀的時間不長又轉移的太快。

劇情大致上是敘述光明與黑暗的戰爭。黑暗的擁護者「騎士」有著極為強大的力量,到達顛峰的時候可以讓黑暗吞莫整個地球,而這也是他的目的。
置於光明那一邊的陣營,則是幾位有點年記得老戰士與一位轉世投胎的「追捕手」,他所要追捕的,是來自於光明陣營這邊曾經創造出的「五個符文」,唯有找到這五個符文,才能抵抗來自以騎士為首的黑暗勢力。

在電影中我對於飾演騎士的演員「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頓 ( Christopher Eccleston )」相當的激賞啊,因為這傢伙的演技相當的好,前一秒鐘還是狂爆兇狠對主角嗆聲的「騎士」,下一秒鐘馬上就變成了一個二楞子英國鄉間小醫師來接近主角。

而這兩者角色間的轉換,看的就是他臉部的線條與眼神的演出了。說真的在電影中他第一次以二楞子醫生面對鏡頭的時候,我心裡很清楚這種「老梗」的劇情安排,但我又真的很懷疑我眼睛所見的是同一個人嗎?

怎麼兇狠的眼神與二楞子的眼神可以轉換得這麼漂亮?

演騎士的時候一臉嚴峻的表情與線條,演二楞子醫生時那種典型英國老古版之間的模樣,他真的切換得很好,來去自如。

這位演員在台灣我想是沒什麼知名度可言,但是在這部電影裡一票的青少年演員中,他的表現真的讓人對於坐下來把電影看完多了一分理由。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