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挺累人的一週

這一週以來,就是我老爹跌倒以來的一週,由於家裡正好缺人手,所以摔倒過的老爹,他的貼身「台籍看護」就是由我來擔任了。心得只有一個,累。

人都會有老的一天,也都會在還沒老之前說「我老了不要怎樣怎樣」的話,不過歲月不饒人,加上若自己又疏於照顧自己的健康,那麼即使年輕的時候說的多了不起,甚至賭多大的賭注,等「年老」真的找上你的時候,該發生什麼都是會發生的,跑不掉的。

我也不算是什麼孝子,耐心也很有限,這讓我真的很佩服我老媽平常照顧我老爹的能耐。有耐心有毅力,我老爹雖然說不上聽他的話,但也被治的服服貼貼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老媽說這週末啥都不管出門去玩,我們就真的難得一家三口出門去了,還跑去不算近的「武陵農場」去。

住的是武陵農場的富野度假村,不過原本訂兩間房的我們(是的,我個人很堅持自己出錢也要獨住一間),因為飯店的作業疏失,導致房間數不夠,把我們升級到「總統套房」去了。打給我那幫忙代訂飯店的老哥,還削了飯店一頓要他打給實際住宿的我們。
我個人當然是很G歪的用無奈的語氣表示OK,但其實我心裡真的超級OK的。畢竟一晚上兩萬多、56坪大的總統套房,用兩間客房的價錢就可以住了,機會難得啊。
(典型的得了便宜又賣乖)

房間真的很大,56坪的威力就是讓我走的頗累。
因為房間的格局是進門的大客廳,接著是書房,再來是臥房,最後是浴室。除了書房外每一個格局,大概都有一般人家的客廳那麼大,所以我每次從大客廳走進臥房看我老爹有沒有事情的時候,走多幾回真的會有點累。

富野的人員算是訓練的很不錯了,有笑容,會打招呼,會做事情。當然飯店訂房有錯誤也會主動打來協調,感覺算是不錯。

好累的一個禮拜,在家顧老爹,出了門雖然有老媽一起分擔,但是推輪椅這種重活卻只能由我來做。平常在平地上還好,不過去了武陵農場標高兩千多公尺的地方...會喘...真的會喘...

這種機會我想也不多了,誠如我老媽說的,也許再下次這樣出來,搞不好是兩個人都坐輪椅,我拉著老婆老婆拉著小孩了。
(若此話成真,以我面對女生的鳥樣來來看,真的會是很多年後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