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頸椎牽引術

這...不是啥子火影裡面的忍術,我也不是大蛇丸的人體實驗,
這是一種物理治療,一種治療我頸椎長骨刺的方法。

今天跑去做了第一次的物理治療(要強調是物理治療,不能講復健師,人家會不爽),跟想像中的差不多,畢竟我這人全身歹了了的過程中,進出醫院的次數不少,做一些有的沒的治療也不少。

今天做了四種,先是臀部的超音波消炎與電療。其中電療我做過也常做,超音波消炎就是第一回了。

感覺還算可以,就是越來越熱越燙,因為是透過震波拿你的肉當介質作傳導,所以這種震波產生的能量,會一直在小區域裡面堆積,而堆積的能量就以熱能的型態釋放出來,促進這個區域的血液循環囉。

超音波結束換電療,這個我熟悉的很,也由於這個動作只要趴著就好,所以就順便做了頸部的熱敷,等電療結束就可以直接做頸椎牽引了。

感覺上我這張比較帥氣。
充滿了一種王者的氣度。
(腦袋瓜上長驢子耳朵的國王?或是五星物語裡面的火焰女皇?哈哈)

做的過程中不算舒服,因為那個固定著我的下巴的東西,有10公斤的拉力隨著亂數上升下降,因為力量還算不小,所以我的牙齒就被上拉的力道搞的頗痛,當然頸部被拉也會有些奇怪的感覺,總之就是說不上舒服。

據說這個頸椎牽引術的治療效果,就是針對我們這種長骨刺壓迫到神經的人,把我們的頸椎向上拉鬆開一些,避免原本神經通過頸椎的管道,持續受到頸椎與骨刺的壓迫。我個人的感覺是,這應該是屬於緩解症狀用的,真正要痊癒,恐怕還是要動刀吧?骨刺沒聽說會自動溶解或消失的。

約20分鐘的療程結束後,就是直接把東西拆了回家。走在路上覺得頸根部有些酸,還有點輕微的想吐或說反胃,不曉得這是我的神經質還是說這是這個療法的副作用?明天繼續做治療的時候問一下好了。

標籤:

1 Comments:

At 10:50 下午, Blogger 愁雁聽 said...

您好 我google"頸椎牽引"關鍵字 來拜訪您的網誌 :) 因為我最近也在做這個物理治療,星期一做了一次頸椎牽引後,回家隔天就出現噁心反胃的徵狀,可是星期三回去問物理治療師,她堅稱這個噁心的徵狀跟牽引沒有關係,而另一位治療師則以"別人都沒有遇過這種情況"來搪塞我 = =
所以我想問您的經驗是怎麼樣?因為我對於頸椎牽引的治療還是有點小擔心(小女子今年27歲,也是頸椎長骨刺啊><)如果您願意與我分享經驗~將致上十二分的謝意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