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6, 2007

這個BLOG滿一周歲了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我居然沒有半途而廢,還一直在寫。

灌歪的香腸這個BLOG滿一歲,也就代表了我又老了一歲,
這個BLOG是我在去年過生日的時候,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原本想讓他跟我的生日同一天的,但是陰錯陽差的某些狀況,
使的這裡的第一篇晚了一點點,到16號才OK,
不過沒差啦,至少只差在一天內。

當初在選擇要用、想用的BLOG系統的時候,看了很多平台,
都覺得超一個花俏,要設定一堆東西,
只有看到這裡,尤其是在跟GOOLGE合併之前,真的一個陽春到不行,
不過這也挺合我意的,畢竟陽春 = 簡單,
所以就申請了。

照片上傳管理功能沒有,懶得換,
語系會亂跳,懶得換,
Rich Text編輯器常常當掉,懶得換,
還有因為「妳」也用這個系統,
又設定了只有Blogger才能在妳的BLOG上留言,懶得換。

這一週我幾乎都出門在外,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禮拜五是我生日,
我策劃了一個給我自己過生日的方法,就是去墾丁玩個三天兩夜。

開車開的很累是事實,一個人上路孤單也沒的否認,
但是也因為這樣,有更多的時間與我自己相處,
一路趕去墾丁的不安,公路上的車況,這些點點滴滴妳只有跟你自己分享。

夜裡開車在屏鵝公路上,往返墾丁與車城間聽著一些催淚的歌曲,
妳知道妳不是故意要對自己催淚的,妳知道妳不是故意把這些CD放出來撥的,
不過在這個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你含淚落淚,都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些什麼,
所以是不是故意,有什麼重要呢?

還記得到了墾丁的第一天晚上,腸躁症的發作令我腹瀉數回,
好不容易狀況好轉,我放了一大缸熱水,
手上握著一罐啤酒,坐在浴缸裡面,
我正對著湧出熱水的水龍頭說,
祝你生日快樂,你真他媽的棒。

而第二天的晚上同樣的開車從墾丁返回車城的時候,
夜裡的風很涼,我車窗全開了享受這樣的海風,
音響裡面放出了陳綺貞的「When I am after 17」,
這首他之前以單曲發行的歌,我也不是第一次聽了,
但卻在今晚聽得格外仔細,仔細的令人崩潰,
是啊,她說她17歲之後開始決定自己的人生,
所以她唱著 ~When I am after 17,
但是我唱著 ~When I am after 31。

第三天墾丁終於放晴了,但也是我得離開的時候了,
我重複著前一天的路線返回了風吹沙的大草原,
驕陽下的綠地讓我第一次體會到碧波如茵的意境,
我懷念這裡,自從專科的畢旅來這匆匆一遊,
我就從沒忘了這片綠草地。

傍晚開車到了台南市,運氣很好的在很多朋友的幫助下,
找到了台南市立棒球場,看了我大概有近八年沒看過的職棒,
雖說上演了我不想看的投手戰,
不過坐在兄弟這邊的內野座位區,加油的花招也讓比賽生色許多,
真的好久沒有看職棒了,上一次看還是台北小巨蛋是棒球場的時候。

第四天來了,也是我生日的前一天,
記得月初我就看到了碩一碩要在河岸留言演出,
當時就有下了一個心願,只要來得及,
我就要趕回來聽。

果然我做到了,下午快三點從永康交流道出發,
歷經了東山、清水兩個服務區的短暫小歇,
歸途的疲憊令我提不起太多的精神克服這一段的公路,
但還好想到,我還要送這場碩一碩的演出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就拼吧,而且我真的趕上了。

去年的生日,我送了我自己這個BLOG,
今年的生日,拼著下午從台南開回台北的勇氣,
我送了這個給我自己。

標籤: , ,

1 Comments:

At 4: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王

希望你有長大點
也希望你能善待自己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