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22號 – 秋葉原,圓我一個心願吧

雖然拍的有反光也不算清楚,但是若看倌您認不出下面這張照片上任何一段文字或符號,這篇就可以不用看了。


去年的八月二十三號(沒有要跟八二三砲戰別苗頭的意思),我在上班上的極其無聊之餘,突然腦袋裡面靈光一閃寫下了我生命中最愛的動畫鉅作「超時空要塞 Macross」1984劇場版3篇這樣的文章,老實說也許就是因為心理回想起了這遙遠的記憶,才促成了我這一趟的日本行吧。

記得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吧,若時間換算沒錯,就是這部電影於日本上映後的隔年,我在我家附近的錄影帶店無意間租了回家,跟著表弟坐在沙發上開始看,看完我們兩個都沒看懂故事,但是我們都傻了...

的確這劇情對當年兩個小鬼來說是有些難以理解,但是我們光是看到這部動畫的「畫面」就已經完全的被鎮攝住了。流暢的節奏,帥氣的機械設定,超偶像的人物角色設定,還有最後面在偶像歌手的演唱中進行的大激戰這些,完全的把我跟表弟的小腦袋打掛掉,甚至還片日期到了之後,我還一再的把他重複租回來看個過癮,那是我傻楞人生中恐怕是第一次有著強烈的慾望想要保有些什麼直到永遠的吧?

也因此在我老到三十多歲的這個時候,還是要堅持作個不良青年,用著出了社會後所賺取的到金錢,回頭去收購這些我小時候的記憶與回憶。
也好在生意人總是會做生意,曉得要把我小時候的這些回憶拿出來新瓶裝舊酒一下,出了個DVD的版本。但是有出DVD的版本不代表我就有機會買到,因為DVD是1999年出的,離現在有相當的一段時間,更吐血的是,台灣居然當年在這張DVD出版的時候,沒有任何的代理商去代理,讓我連想要買舊貨的機會都沒了。

當然也許妳會說,Y拍上面打超時空要塞多的跟什麼一樣的可以買,這也沒錯,但是請注意Y拍上面都會寫「非精美包裝版本,收藏家勿下單」。也就是說這些人手上的都是翻考的版本,而我要的是「盒裝」的完整版。

這張才是我要的版本,而不是一張DVD放在一個小套子裡面那種。

也就是想要這張DVD的強烈念頭,讓我促成了離職後要去日本旅行這件事,同時我也在心裡告訴我自己,我要留一天的時間來秋葉原這裡尋寶。

甚至早在出國前我就已經想好說要怎麼在不會日文的情形下,去詢問店員這張DVD呢。簡單,把超時空要塞的盒裝圖檔直接存到我可愛的PDA裡面去,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也就是說,這趟日本行我其他的行程或景點可以出事情可以不去可以少玩,只有找這張DVD這件事情,絕對-不-能-有-閃-失。
(其實原本想找的動畫DVD是兩張,另一張叫「幻夢戰記」,不過已經絕版了,走遍整個秋葉原都沒問到。可惜了,同屬八零年代的大作,有機會也寫篇來回憶一下好了)

現在來解釋一下文章一開頭放的照片的意義。
照片上有「MACROSS」的英文字樣,就是超時空要塞那艘戰艦的名字。
「Do you remember love」則是當年他的副標,也就是「愛,還記得嗎?」這首歌。
紅色金邊的「VF-1A」正是當年劇中主角所駕駛的戰機型號。
羅馬拼音的「Hiaaru Ichijo」就是主角「一條 輝」的大名。
所以我才在一開頭就說,若照片上的任何的英文字若都不懂其含意,就跳過這篇是這個意思。
因為若是同為宅男的行家,他知道打開後會是這樣的畫面。
當年仿F-16戰機造型所設計的三段變化型戰鬥機器人。而紅黑相間的紋路則是主角一條輝專屬的。

不過這玩具並不在我收購的目標裡面。對我來說尋找極難取得的DVD才是第一優先,畢竟那是1999年出品的東西。而且也著實的花了我不少心力,讓我在「第二間」店就找到了...

這間店門口是我在秋葉原第一間逛的店。


這是我在秋葉原逛的第二間店。我就是在這裡找到超時空要塞1984年劇場版的DVD啊!


不過說在第二間店就找到,也不是什麼輕鬆的事情,因為整個秋葉原我也只在這間店找到了我要的超時空要塞DVD,其他每間店的動畫DVD專櫃我都有逛過也看的很仔細(主要是為了想比價,貴),但是就是沒看到,所以就某方面來說,我的運氣很不錯,老天沒讓我白跑一趟,雖然我只找到想找的兩張的其中之一。

我這宅男的小小願望,總算有了一點點圓滿的結局。

p.s 買日文原版的DVD沒字幕怎麼辦?沒怎麼辦,學日文啊!或者像我用記憶去回憶當年看的那些對白囉。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