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22號 – 秋葉原,這是我的聖地

飯店 (坐電車)-> 淺草雷門 (走路) -> 漫步藏前站 (坐電車)-> 兩國國技館 (坐電車)-> 秋葉原動漫朝聖 (走路)-> 秋葉原手機大觀園 (坐電車)-> 澀谷

結束了一個小小的格鬥技迷的朝聖之旅之後,搭上了JR線,讓電車戴著我這曾經是電車男的傢伙開往下一個朝聖之地,秋葉原。

不過在兩國車站的月台上,看到一個熟悉的招牌。
沒錯,就是台北也看的到的連鎖日式居酒屋「和民」。

從兩國車站搭JR線往秋葉原很快,只要穿過一站「淺草橋車站」就到了。不過要注意,淺草橋車站在淺草雷門那邊,要去淺草雷門要在「淺草車站」下車,要不然會走到死。

其實我到了秋葉原車站之後,突然腦袋有點傻掉,因為秋葉原車站也不算小,附近一樣是四通八達,一時之間不知道往哪裡走才是我的應許之地啊?
這時突然想起我手上那份觀光客用的地圖好像有這方面的訊息,翻了一下果然沒錯,上頭說走一個叫「電器街」的出口就是了。

從電器街這個出口一出來,秋葉原最熱鬧的地區近在眼前,甚至可以說這個出口大約的把秋葉原一分為二。
出口的右手邊幾乎全部都是動畫、漫畫專門店與各種DVD、CD販售的店家,左手邊則是原本秋葉原賴以成名的各種電子零件,3C商品,電腦周邊,手機這些有的沒的。

關於我逛秋葉圓的路線,可以參考這個用Google Map拉出來的路線圖。

出了秋葉原車站的電器街之後,抬頭就看到諾大的Soft Bank廣告。
這間公司真的超有錢,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Soft Bank的廣告,之前在表參道那邊也看過他們的自營店,就是一個華麗。

這是電器街出口走出來的樣子。
鏡頭的方向就是我說的都是電子、3C產品的左邊方向。

既然我這宅男到了秋葉原,當然是先開始逛動漫專門店囉。

秋葉原這邊不愧是動漫畫專門店的大本營,不只是多之外,也不像台北的這類的店家都隱身在巷子或百貨裡面,這邊的動漫專門店,隨便一「間」,就是一棟「樓」,真的太可怕了。

為什麼說可怕呢?因為一棟樓,矮的大概二層樓,高的可達九樓到十二樓之譜,我這傻蛋一開始不知道這款形式有多可怕,傻傻的一間店一間店的從一樓往上逛起,然後再往下逛到B1,也就是四樓的等於逛五樓,九樓的就是逛十層樓。
大約逛完前五間店之後,我連日來摧殘的雙腿開始發出警告,不只是腳掌覺得快要給他粉碎性骨折了,連膝蓋都開始覺得陣陣刺痛…

都是像這種等級的大樓。
一間大樓就是一間店。

這也是一整棟。


看那招牌上寫的字,這就是我們這些宅男的應許之地啊!


另外一間店的門口。
一樓進去滿坑滿谷的都是動漫相關的玩具。

這間店門口也很扯,這麼大一尊的鋼彈。


雙腿這樣抗議下去不是辦法,不過走的這樣腿痛也算是我蠢。因為其實這些店家裡面都有電梯可搭,通常都位於店的一樓最深處,不過畢竟東京寸土寸金,這些電梯也是小的可怕,一次大概坐3或4個人就滿了。
也好在發現了有電梯的存在,我接下來都是先坐電梯一口氣上到最上面的樓層,在慢慢的往下走,直到B1。
(秋葉原這邊不知道是不是默契,所有店家其實都有賣18禁的東西,從漫畫,AV,到道具或服飾都有,只不過每一間店都乖乖的把這些東西放在地下一樓販售。)

原則上來說,秋葉原電器街的兩邊都有很多賣動漫商品的店家,但是我前面這段講的地方,主要以漫畫、模型、玩具偏多,DVD或CD也不是沒有,但沒有街的對面那邊貨色齊全。

好不容易我逛完了也買完了我要的東西,這時路線轉向。

我一開始是從電器街出口出來後右轉往動漫專門店這裡逛,此時對面就是DVD與CD這類影音產品的販售店,數量很多,貨色也多的誇張,一些很老的片子在這裡都有機會找到。
印象中我就是順著路走到一個大的十字路口叫「藏前橋通」的地方轉到對面去繼續逛。

先來一張這段路的街景,其實我在秋葉原電器街賣動漫的那邊逛了很久,這時候已經天黑了。


這是秋葉原「原本」知名的原因,專賣電子零件的商店,跟我們的光華商場屬性很像。


賣DVD與CD商品的這一邊,雖然也不少賣動漫商品的店,但可以注意到,這裡的商品以影像/音樂性質的居多。


這一類經手中古的影音產品的店家也非常多。


走過了這一帶之後繼續向前走,大約過了秋葉原車站的那個電器街出口之後,就進入了C產品的大本營,由於我逛到這邊已經算是很累了,因此沒拍太多照片。
這是日本目前主打的具有「TVB-H」技術的手機,也就是手機電視。那個長長的上蓋螢幕的部分,可以順時鐘旋轉變成橫向16:9的螢幕來用。

接著看到的是這間我覺得秋葉原這一帶最大間的柏青歌店,雖然他的頂樓好像有兩層還是三層是電動間,但是整個看下來還是大個一個誇張。


同時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創造市場的能耐,誰能想的到「新世紀福音戰士」可以跟柏青歌有關係呢?
日本人就是幹出來了。也就是整個柏青歌的遊戲過程,跟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故事與劇情拉上線,有那麼一點用小鋼珠來打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遊戲的味道。

至於樓上的電動間,則是很誇張的鋼彈遊戲居多。
至於怎麼玩,另外用別的篇幅來介紹。

秋葉原這邊可以逛的東西很多,尤其若妳是像我這種集動畫、漫畫、特攝、電影、手機等以上敗家元素的人去逛,真的可以逛至少一下午,也因為看到的東西太雜太多,我決定另外分篇寫。

這些篇幅裡面我會提到這次來日本的「初衷」,也就是曾在我的Blog上提過的「超時空要塞」。還有則是我在秋葉原這邊看到的動漫流行文化。

太多了,分開寫,明天還要去看棒球。

標籤: ,

1 Comments:

At 11:1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買了哪些18禁的東西啊?
也不寫出來分享一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