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22號 – 轉車麻煩,那就用走的去藏前站

飯店 (坐電車)-> 淺草雷門 (走路) -> 漫步藏前站 (坐電車)-> 兩國國技館 (坐電車)-> 秋葉原動漫朝聖 (走路)-> 秋葉原手機大觀園 (坐電車)-> 澀谷

一早上的時間幾乎都花在參觀淺草這個巨大的觀光景點了,想說可以移動到下一個位置去。但是在移動之前,想說來日本這幾天,從來都沒吃過中飯,都是靠生吞兩份早餐撐過中午,不過今天偏偏特別的餓,於是在出了雷門往淺草站的方向挑了一煎拉麵店吃中飯。

拉麵店叫啥我已經忘記了,位置上大約在那陀金色大便的的方向。吃的麵好像是豬油湯頭的,算有點鹹了,不過也算的上好吃。除此之外還點了一份日本人的煎餃,這就很難吃了。

最妙的是店裡面還有一位大陸老表在那邊當服務生,專門用來招呼講中文(普通話)的客人,但我想他可能日本呆的不夠久,因為我找他問路他是一點都答不出來...

話說回來,問路,我有需要問什麼路嗎?
原本這天的行程是淺草晃完之後,我就要出發去秋葉原朝聖了,但是臨時之間有一點點的空檔,我突然又想殺去別的地方看一看。

這個地方呢...一般人不知道,但是有看過「第一神拳」這套漫畫或愛看日本的K1、相撲等格鬥技的人絕對不會陌生,就是兩國國技館,日本的一個以相撲為主的運動場館。某方面來說也是這類格鬥運動的「聖地」,因為能在這打的除了相撲之外,其他的格鬥技都是大比賽才有資格在這亮相。

但是在這邊轉車到兩國去又有一點小小麻煩了,因為淺草車站這裡若是直接轉車到兩國,要先坐「淺草線」到藏前站,再轉「丸之內線」到兩國,當然到了兩國再去秋葉原就簡單了,直接就有JR線可坐。

想說這麼短短的距離要我去換兩線車,有點不甘心錢就這樣給小日本賺走。趁著吃麵的時候翻著地圖跟地鐵線研究路線,這時候突然發現,從淺草這邊往下走,不算很遠(拿地圖的比例尺算)就可以走到藏前站,路線又很單純,沒有拐太多彎,大約是過兩個大路口之後右轉,靠指南針就夠了。
不過我通常對自己不太有信心,尤其我設定我這趟去兩國,只有一小時左右的空檔,路線上若是有延誤那就糗了。所以我轉向拉麵店老闆詢問,說我用走的去藏前站大概要多久?

拉麵店老闆說很好走,出了他店門口往右一直走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此時我心裡不屑的想,
半小時?我靠我這麼能走哪需要半小時?
謝過拉麵店老闆之後就動身上路。路線可以看我用google map畫的這段。

從淺草站走向藏前站的路線

能夠有機會不坐車看看日本當地的風景真是好,尤其走沒兩步就看到賣手機的通訊行,一看到當地的手機簡直都傻了,日本的科技真是進步啊...不過後來等到了秋葉原之後才發現,淺草那邊的手機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走向藏前的路上,益發的覺得淺草這邊真的很住宅區傾向,而且是平價的住宅區,幾乎可以想像這些建築物裡面就住著向我這樣的人們吧?
一路上的高樓大廈不多,馬路上的汽車也不多,甚至看到覺得最多的是腳踏車。


這是停腳踏車的地方,台灣大學靠近羅斯福路那邊,也有相同的停車裝置。我想我們應該是跟日本人「見習」的吧。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內心很「寧靜」了起來。不算非常寬闊但卻很乾淨的街道,沒有什麼汽車所以顯的很安靜。甚至人行道也不向台灣鋪設的那般殘破。走路真的是一種最好的在地體驗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淺草這一帶的市街充滿著一種居家的氣息,還是因為路上看到的盡是主婦與老人,讓我可以從生活節奏緊迫的東京式氣息中暫時解脫出來。

走著走著其實說不怕走錯路當然是騙人的,雖然手上拿著一枚指南針又有地圖,但其實我一路上至少拿起來看過不下十次,尤其是我似乎被拉麵店老闆講中,我真的花了三十分鐘才走到藏前車站。
甚至很糗的是在走到藏前車站會經過一的轉彎,我在轉彎前因為擔心走過頭,跑去一間賣廚具的五金行問路,結果老闆拿著印給外國人看的地圖看了半天終於點頭如搗蒜的說知道在哪,用手跟我比了比方向。我心裡頓時安定下來,想說好險沒有往反方向比。
只是等我真的走向他比的地方時,我才發現他的意思是跟我說藏前站就在那邊,而不是往那邊走...

就這樣,我有驚無險的走到了藏前車站,兩國國技館就在眼前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