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07

來抱怨一下

我真的不愛也很怕幫我家人做事。

理由1 例如我媽覺得某件事你會,你就是會。
也不論你是否真的會或不會,他覺得你會你就是會。
例如台積電要找工程師,就覺得我也是坐在電腦前的,就叫我去面試。
或者是看到電視台找企畫人員,反正我是坐在電腦前的,也叫我去。

理由2 事情交代給你,就是要弄出來。
但是很可能沒有任何著手的資料,或是明知有資料也不會提供給你。
例如要我幫家裡的書打字,我真的不是很擅長這類平面排版的事情,
但偏偏明明就是有參考的樣本也不會帶回來給我看,
寧願坐在我旁邊對說「大一點、小一點、左一點、右一點...還是原來那樣好了」

理由3 話都你在講,事都我在做。
這點以我那個死老哥幹的最徹底。
從網路還剛剛出現,大家還在用Front Page做「烘焙雞」的時候,
他就一時興起說搞個網站幫家裡打個廣告,申請個信箱讓人訂書。
但是結果是他在家搞了一台每天因為不同原因當機的PC,
一個廣告網頁跳不完的免費空間,一個垃圾信永遠被塞爆的EMAIL,
然後就換成我要去負責更新網頁,我每天要去砍垃圾信。

理由4 你永遠不知道事情做完了沒有。
這點我老媽跟我老姨共同上榜。
以我老媽來說,跟我約個時間要我幫他弄事情,
說一件絕對是兩件,說兩件絕對是四件,
而且他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很多事情「順便」就可以做完了,
問題是,那是順我的便,而且幾乎都不是像他講的那樣容易就做完了。

跑個地方,回程一定還要另外跑個地方,到家之前能拐到什麼地方更好,
這就是我老姨。
以前最怕幫他去領股東會的贈品,給你幾張委託書去領贈品,
還好意的跟你說他安排過了,這幾張都是在同一個地區。
但是實際上去了可能是南京東路一段到三段這種等級的同樣的地區。
等到東西都拿完了要家去,打個電話回去通報的時候,
通常還會來個要我回家的時候順便經過哪裡去幫他弄個什麼。

還有一次我跟公司請特休假處理我的一些瑣事,好心幫我媽也順便弄些什麼,
結果是這一天下來不只我媽,還等我老姨,等他們兩個人的事情都弄完了,
這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而我自己的事情一件都還沒處理也不用處理了。

記憶中最被我老媽瞧不起的,是我有天很晚了坐在電腦前翻AS的書,
我媽看了以為我在看漫畫,走近一看才發現我在看他看不懂的書,
很訝異的跟我說一聲「你會看書喔!」...

好吧,我承認我不像你是台大畢業,也不像其他阿姨都是輔仁台大之流的,
比不上優秀的老哥頂個碩士在當官,也不像老姐在保險公司作主管,
我只是一個數學永遠以60分為高標,二專延畢兩個月,
啥子屁都不懂的小鬼,難得看一本妳看不懂的書讓您「驚」到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