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看見幸福,不只是看見而已

這篇還是要來講講看見幸福演唱會的一些點滴,
因為至少到了隔天禮拜一的晚上,
我才有回過神來想起演唱會上發生過些什麼。

晚上跟以前的同事,也是流行音樂的資深達人-曉君聊了很久,
起因是她看到我MSN上頭寫了跟看見幸福演唱會有關係的暱稱,
問我是不是去看了,因為他本來也想去的。

聊著聊著話聊開了,我才知道若說我是趙詠華的歌迷,
那曉君就是萬芳的歌迷了,曉君真的對萬芳知之甚詳啊,

我們聊了很多,都是些好玩的事情。
例如說:
1.萬芳的藝名,最早用的是林萬芳,第二張專輯後才因為順口改叫萬芳。

2.新不了情,其實一開始的版本是辛曉琪為了電影原聲帶唱的,甚至電影中女主角的歌聲也是辛曉琪的聲音。後來才由萬芳在專輯中收錄主打這首超級KTV國歌。

3.趙詠華我們都覺得他的顛峰是在跟那花心音樂才子交往的時期。因為唱的歌都很真誠。

4.陳綺貞的某些造型很像萬芳。因為演唱會上萬芳的第三套造型出現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種陳綺貞上場代唱的感覺。

5.趙詠華的「希望之鴿」,當年是同名電視劇的主題曲。演出的有李志奇、曾華倩、孫興、陳玉梅。

6.趙詠華有一張專輯,好像是第二張的「寂寞芳心」。不知道是做的差還是賣的差,連趙詠華以前在上廣播的時候都會無意的漏算這張專輯。

7.我們都知道,萬芳當年有出過一張翻唱的英文專輯。

8.曉君也知道萬芳那天在演唱會上,為了補足十年前左手演唱會的遺憾而唱的「Fly Away」這首歌。

9.我們兩個都曉得「愛情少尉不流淚」這句歌詞是由誰的口中唱出的。

10.唱將的定義就是...去演唱會好像把CD開大聲在聽一樣。

跟曉君聊天的過程中,曉君提到了一個我昨天聽完演唱會的現象,
她稱之為「聽演唱會的最高境界」。

我說禮拜天晚上真的覺得很神,其實在走出演唱會的時候,
演唱會上有些什麼我都忘光光了,
我只記得,我過了一個很愉快的夜晚。

也直到今天才開始點點滴滴的回想起,演唱會上到底發生過些什麼。

好比萬芳跟全場的歌迷說「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讓大家哭的」這段,
他說到他的歌大部分都是悲歌居多,但是她不是故意要讓大家聽了哭的,
他只是希望跟所有人一起陪伴這些歌走過而已,因為這是人生。

另外趙詠華也說了一段有點冷但很貼切的,她說,
今天若你是一個人來,我愛你。
若你們是兩個人來,請你們互相照顧彼此。
若你們來的人是三個人,那麼爸爸媽媽辛苦了。

很貼切的形容了這一場屬於五、六年級同學的演唱會,

大家在屬於自己的年少歲月裡,
聽著這些歌,陪伴著萬芳與趙詠華兩人一起長大。

在歌壇先前因民歌而發跡的可敬前輩們,陸續轉入製作人、詞曲創作人之後,
萬芳就這麼出現了,趙詠華也出現了。
而後在二十年後,我們這些互不相識的歌迷,
也因為他們兩人坐進了演唱會的椅子裡。

我真的滿心感激,
萬芳與趙詠華讓我渡過了一個許久不曾這樣愉快的夜晚,
心裡被填滿了一次已經不知被遺忘了多久的感動。

p.s.講個實際的,希望他們兩位趁著這次的機會,順勢推動各自也開演唱會吧,
我保證只要不在同一天,我兩個人都會去報到的,
畢竟趙詠華沒有下一個二十年來等他的第二次售票演唱會了。

標籤: , ,

5 Comments:

At 9: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美的分享...:)
我也很喜歡很喜歡「嘿,你又來聽我唱這首歌!」...

 
At 2:46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呵呵,我以為聽過這首歌的人不多呢...

 
At 10: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靠…這首是名曲耶 ...

 
At 7: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晴天霹靂火, 我那邊還有幾張照片可以下載。 誰說我沒有看到你哭的... 嘿嘿嘿... 很高興能跟你去看演唱會! 雖然我不太認識她們兩個, 但是在我看過這麼多場演唱會之中, 這場是個特別的一場, 沒有rain的帥, 沒有周杰倫的high, 沒有蔡依林的美麗服裝, 沒有五月天的震撼, 沒有黃立行的音浪... 但是就是很溫暖很好聽的一晚!!! 謝謝你啦!!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andyhuang1012

 
At 1:57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哈,晴天老師感謝您的照片。
您的同行是小弟的榮幸啊。

也很高興您沒取笑我不爭氣的眼淚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