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07

書單

沒錯,是書單,不是蘇丹。

1.小魚舖,大奇蹟!
2.改變世界的植物
3.龍椅辦不了的事龍床辦
4.自慢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子,
但也不是沒看過書,我看的都是大人的眼中釘-漫畫書。

記憶中小六的時候看完一套十多本的「吳姊姊講歷史故事」之後,
我的人生就很少有認真的看過什麼書了。
其實這是有些無奈的典故,誰叫我出生在一個一睜開眼,
觸目所及的書本可能是別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的多的家庭裡,
而且這些書,最年輕的大概也老了我二十歲,
最老的恐怕超過近千歲...

最近趁著不工作放大假的時期,
想說蘇軾曾說過「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這樣的話,
正好我最近的確陷入了一種憎恨自己的情緒裡,
那就靠著幾本我想我還能看的完的書來幫我走出這種可憎的漩渦吧。

第一本其實算是本閒書,想買只是因為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樂在工作?
第二本是我真正的興趣,剝去3C宅男、動漫宅男、網路重度成癮者、灌歪的香腸這些身份的外表之後,我最喜歡的領域,歷史傳記。
第三本其實是因為他的開數(書本面積的一種講法)吸引了我的注意,跟擺在旁邊的所有書本比起來,他大了一點點。
拿起來看了一下,覺得寫的內容很妙,針對的是中國古代宮廷政治世界中,女人怎樣在男人為主的世界裡把男人給幹掉的故事。
最後一本,其實是買心安的。因為這傢伙是「大師」,所以就買來膜拜一下。

期望值是希望我能在兩週內把這四本都看完,
看不完的也希望不要留下太多,好讓我在去某處的交通過程中慢慢消化。

至於這四本書若是有哪位朋友已經看過看完了,
歡迎留點評語給我。

標籤: ,

2 Comments:

At 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關於你講的第三本書,我買的是中外女人如何掌權害國的集合本

 
At 12:47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感謝您的指教!
光是格局小弟就輸了,小弟還只是看看老祖宗怎麼被色心害死,您已經邁向全世界全球化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