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21號 – 邁向台場另一端的MEGA WEB

飯店 (坐電車)-> 日本科學未來館 (走路)-> MEGA WEB汽車城 (走路)-> SEGA JOYPOLIS (坐電車)-> 六本木 (走路)-> 六本木Hills與廣尾站

逛了一早上加中午的日本科學未來館,只能用個爽字來形容。畢竟這些精彩的東西,台灣沒的看,就算有,也包裝的沒這樣精緻。不過時間也不早了,大約兩點多的時候出了館往MEGA WEB走去。

MEGA WEB是什麼地方呢?他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是TOYOTA汽車在台場的總部,但是展示的意義大於行政,當作MALL的效果又強過展場。
MEGA WEB當初在旅遊書上的介紹,就是以強打他有展出所有TOYOTA的車款,包含市售甚至是概念車,除此之外還有個地方刻意做成七零年代的日本,展了很多七零年代的汽車或相關文物。(不過最後這個不在MEGA WEB裡面,害我找了一下)

由於來台場的這天興奮過了頭,沒有好好的安排路線的順序,所以其實我是先跑到了海麗鷗號線的比較後面的電信中心站,但是MEGA WEB卻是在前面兩站的青海站。所以這就代表了我要不就坐海麗鷗號往回,要不就是用走的跨過台場的大半個距離去MEGA WEB。
我選擇了後者。
原因之一是海麗鷗號比起JR線真的比較貴,讓我有點捨不得花。但是主要的原因是我愛看街景壓馬路,藉由這樣的步行我覺得可以讓我體驗更多的當地民情。所以我再度發揮了我的腿力,從日本科學未來館走向MEGA WEB。

這個用GOOGLE MAP拉出來的圖是我從日本科學未來館走往MEGA WEB的路線。

沿路上也拍了一些照片,這張是附近的走隅田川回淺草的交通船的碼頭。


路上隨手拍個一張,反正都走路了,不拍白不拍。


MEGA WEB其實是跟一個叫「維多利亞」廣場的地方合在一起的。至於維多利雅廣場是什麼地方,後面再說。照片上的就是在MEGA WEB另一頭的維多利雅廣場。


在MEGA WEB裡面其實我有點給他逛到迷路,因為同樣是展場性質的地方,就有兩個區域,中間會經過號稱亞洲最高的摩天輪,當然摩天輪我也不例外的跑去坐了一趟。

MEGA WEB的第一個展區,陳列的大部分都是TOYOTA的市售車。
這張照片還只是一小角落而已。

除了市售車之外,還有展出這幾年因應環保與石油耗竭開發出的油電動力車特區 - HYBRID。


走著走著我來到GOCART的專區,但是這裡的GOCART很特別,是只給小朋友玩的。
但是不要以為只給小朋友玩就是玩具車或碰碰車了,這裡的汽車維修可是由現場的技術人員,指導這些小朋友完成的喔。
注意看相片中的小朋友,都是自己在整備這些等下要上場的車輛。

MEGA WEB裡面真的非常的大,展出的東西除了剛剛講的那些之外,還有一間小小的戲院,撥賽車的影片用的。還有展出TOYOTA的一些F1或其他比賽的冠軍車款。當然也有擬真車的電玩遊戲可以上去玩,我也排隊上去開了一趟,只能說這賽車真不是一般人能開的,我雖然還算開車技術不算太差,但是上了擬真賽車的遊戲機台後,對於那種左15度,右也只有15度的方向盤實在不適應,幾乎是撞車逆走的跑完整趟。
整個機台的搖晃就靠下面這幾支連桿。


這邊還有一個招牌的遊樂設施,就是電動軌道車。但是很可惜我因為懶得排隊去坐沒拍到照片。玩起來就像是超大號的軌道車,速度不能自控,但是軌道會帶著你繞遍這個展區,甚至還通到室外可以看到摩天輪。

MEGA WEB裡頭充滿著數不完的人群。同樣是亞洲人,講話最大聲的幾乎就是對岸的老表或老廣。講起話來希悉囌囌的是日本人,介於這兩者之間的大部分就是台灣人。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樣令我睜大眼睛的東西 – 概念車。


超級給他炫的,後面我還有碰到概念車有提供民眾試駕,但是限定要能聽的懂日語的才行,所以我只能忍痛拍拍影片了。
不過坐在上面過乾癮還是可以的啦,請人幫我拍一張。
天哪,我肚子有夠大,跟日本人比起來,我幾乎「填滿」了整個駕駛座位。

我這裡還拍了兩段影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尤其感謝坐在車上的女生,她長的還算不賴。
影片1影片2
看過影片之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台神奇的概念車i-Unit有多好玩。他的駕駛方式在我現場目不轉睛的觀察下,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
就是這幾乎可以給老人當輪椅來玩了。尤其是台灣街頭上常常可以見到的那種坐著電動驅動車跑來跑去的阿伯們,你們該換這台了,超炫啊,跑在路上都不會有人敢叭了。
駕駛上可以注意,在駕駛座的右邊有個手把,上面連接了一個有點橢圓的小東西,可以回頭看我坐在駕駛座上的那張。這個手把,往下壓就是前進,而連在上面的小橢圓物,就是方向盤。
若是只有這樣那也不夠屌,請看影片二,這部概念車還有變形功能。透過一個開關,位於駕駛坐下方的馬達會去轉動一根長軸,就能讓這玩意,轉換為接近「躺下」的姿態,也就是「低風阻」的效果喔!!

之前有提到,MEGA WEB裡面有個號稱亞洲最高的摩天輪,我當然也沒放過,先來個幾張照片。
真的很大,可惜我的S10不能整個拍下來,但是我保證比內湖美麗華的還大。

來一張我在摩天輪上拍的。
絕不虎爛,我排了快20分鐘的隊才坐上去。他的艙房還有一種全透明的,但是要排快30分鐘,我就算了。

同時我還意外拍到本來想坐的渡船。
透過窗櫺之間拍到的船,就是我本來想坐著回淺草的渡船,很可惜後來因為我不會買他的票而放棄。

有句老話說「樂極生悲」對這天的我來說真的貼切不過,不過不是我出了什麼意外,而是我帶去的兩張SD卡共3G的容量,在這時候在摩天輪的最高點,在我即將拍下富士山的時候,完全給他拍完…
我真是一個吐血沒話說,雖然後來努力的小刪一些照片影片,又把其中一張SD卡的部分檔案,COPY到我PDA的CF卡中,但是無論怎麼做,都要耗費一些時間。尤其PDA運作的算慢了,檔案在過了快一個小時後才複製完。

所以其實以實際的行程上來說,我是先到了這個摩天輪,在這裡拍光了記憶卡,然後才跑到了概念車那邊,為了拍概念車還把一些我拍日本科學未來館的那個大地球拍的影片給砍了,真是令我痛不欲生。

而且緊接下來更慘的是,我相機的兩發電池也在拍完概念車之後宣布消耗殆盡,天哪…
所以3月21號的傍晚之後,我就再沒拍過一張照片了,這才是整個樂極生悲的極致。

也因此,MEGA WEB的部分就先在這裡打住了,想看看TOYOTA有哪些車,有多少車子在這裡展出的,直接看我像簿會快一點。

補充:關於那個「維多利雅廣場」
本身很大,若從我文中提供的Google Map拉的路線圖去看,目的地的「青海站」對面,就是MEGA WEB與維多利雅廣場,其中靠左邊的就是。
這個廣場簡單的來說也是個綜合的MALL,但是很有特色的是,在室內的建築物內,所有內部的裝潢都以維多利雅時代風格來設計,這也是維多利雅廣場得名的由來。
廣場的天空也很花俏,描繪成藍天帶雲的景色,天花板的光線還會跟著外界太陽下山的程度同步,因此在五點多我進去的時候,外頭算是接近傍晚的夕陽,裡面也差不多,稍微更暗一點。

廣場相當給他大,賣吃的玩的穿的都很多,在中央區域有一個噴水池,從這邊有標示出整個廣場的東南西北四個區域,其中忘記是在哪一區了,有個叫做「History GARAGE」的好玩地方。

本身好像也是TOYOTA經營的?內部的陳舍以七零年代的日本為佈局,展出了一堆七零八零年代的古董跑車,而且可不止TOYOTA而已,日產甚至法拉力這些都有,愛車的人可以來這邊開開眼界。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