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07

一個人的日本行-3月21號 – SEGA JOYPOLIS開眼界

飯店 (坐電車)-> 日本科學未來館 (走路)-> MEGA WEB汽車城 (走路)-> SEGA JOYPOLIS (坐電車)-> 六本木 (走路)-> 六本木Hills與廣尾站

好吧,基本上3月21這天從這裡開始,就真的是一張照片都沒了,唯一還堪安慰的是,我大概記得怎麼從暴大的MEGA WEB與維多利雅廣場走向又是另外一邊的SEGA JOYPOLIS。

請看這個我用google map拉出來的路線圖,從MEGA WEB走向SEGA JOYPOLIS。

SEGA JOYPOLIS是什麼地方呢?
看到SEGA這個字眼不知道有沒有讓一些愛玩又不上進的叔叔伯伯們想起來,很久以前,大亞百貨還存在的時候,周人蔘還沒請阿扁手下那票高階警官吃人蔘前,大亞百貨上頭有一個叫做SEGA WORLD的電子遊樂場喔…
對,就是電子遊藝場,只不過日本的比我們進步很多,不論是遊戲或者是遊戲的型態,都比我們台灣現在這種只敢經營網咖的小鼻子小眼睛強太多了。

也許有人不同意台灣的網咖是小鼻子小眼睛,至少,我們的網咖還能出國手出去比賽啊!!
對啊,但是比賽完之後呢?
高麗棒子他們有完整的計畫去捧紅這些成績的優秀的選手,以達到行銷遊戲的效果。但是台灣呢?比完拿冠軍回來很屌,但還不就是云云打電動的小鬼其中之一?

扯遠了,我來描述一下,為何說進步好了。

當我頂著台場晚上的寒風,又再度跨越了大半個台場走到SEGA JOYPOLIS的時候,一開始有點不知道在那邊,後來有看到大樓上有招牌才確定是這邊。
來之前也沒預設過會是什麼樣的地方,只不過想想日本畢竟是電子遊樂產業的大老,光是在新宿的京王飯店附近看到的都覺得不賴了,想說這裡絕對有些看頭。好歹SEGA被SONY跟任天堂在家用遊戲主機上被打爆之後,就轉進這塊了。

一走近入口,就很屌,不是因為入口設計的像是太空艙門,而是入場卷。
多少錢我是不記得了,但是他的入場卷,是跟捷運的票卡同等級的RFID智慧卡。當作入場卷之外,也是進場後的電子錢包,要玩什麼遊戲之前,請先到儲值機上灌金額進去,才能玩遊戲。

因為沒有照片的關係,我只記得入口的一個大型運動遊戲,以及我實際有玩過的一叫「Wild Wing」的遊戲。

入口的大型遊戲叫啥我不知道,但簡單來說,是以衝浪為對象開發出來的遊戲。
佈局上,一個玩家會使用一條接近半圓形的軌道,圓弧的部分向下,很像極限運動的那種滑板用的比賽坡道。
然後軌道上,有一個把人用立姿固定的座位,同時這個座位連著一支很粗的連桿連向頂部,當然同時也跟軌道上讓人站立的板子相連。
遊戲開始的時候,連桿帶動玩家在軌道上不斷的滑動,有點像是海盜船,一樣會越滑越高,不斷的往圓弧軌道頂端甩去。

但是光這樣哪會刺激?

人甩動的過程中,還會像玩滑板一樣,底座會一直旋轉來旋轉去,光是聽站在上面玩的小女生尖叫就知道很刺激了。

SEGA JOYPOLIS是在一個大賣場似的建築物裡面,挑高的空間大約隔了3層還是四層樓我忘了。
繞來繞去看這看那的其實我今天的「腿力」幾乎已經達到了極限,畢竟一個台場走來走去是件很累的事情,還逛了那麼多地方。可是啥子都沒玩到,我哪裡會甘心呢?
撇開一些需要懂日文才能玩的找來找去我找到了一種類似「電子實境」原理做出來的遊戲來玩,一個系列三種,我挑了一個叫做Wild Wing瘋狂飛行的來開開眼界。

日本人不愧是排隊排的變成本能了,這個遊戲我看過是最少人玩的,也排了我25分鐘才玩到。
快要進場在等著服務人員幫我扣款的時候,同時也要我看一張遊戲須知,有心臟病或是孕婦都不適合玩。我這時心想,這是啥子遊戲,要搞的這麼小心呢?

走進去一看很妙,眼前是一個類似六福村那種遊樂船的座位上,做好之後綁好安全帶遊戲開始,眼前的一扇左右對開電動門突然打開,座位底下的軌道快速的把我們送進前方的大房間裡面。

這時候才有點瞭解這是什麼,原來前方的大房間,正面是一面接近半球形的投影幕,兩邊還有製造風吹效果的電風扇,甚至溫度也有巧妙的控制。
投影幕上面撥的是一段用電腦動畫做出來的動畫,但是FPS(格率)卻是高達30格以上那種超逼真效果,我們坐的座椅,在他的故事設定中,是一個被螺旋槳飛機拉著飛上天上的一條小船。
飛機在天上亂飛,我們這條小船也被甩的東飄西盪,甚至影片上撥到我們被甩動的時候,心臟還會有像是坐雲霄飛車或海盜船那種高度離心力效果做出來的恐怖感。
這時不得不佩服科技的偉大。東飄西盪的晃動感,來自於座椅下方的液壓連桿去搖動,那麼彷彿高速過彎時,那種心臟吊吊的感覺又怎麼來呢?
很簡單,是你的眼睛被高速影片所騙的效果,人類真是一種可悲的視覺性動物啊。
當然旁邊的風會控制性的吹初各種效果的風,環場的立體音效也發揮了極大的效果。

整個遊戲大約10分鐘左右結束,或說整個「實境秀」還恰當一些。效果很刺激,也很新鮮,畢竟在台灣玩不到這種明明在室內,效果卻比室外遊戲還刺激的東西。

來日本也第四天了,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創造市場,創造經濟,創造就業的眼光。

從SEGA JOYPOLIS這邊逛爽看爽小玩一下之後,在附近也就是靠近台場海濱公園這裡走了一下。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是坐船走隅田川回去呢?還是該六本木呢?

坐船其實我也不會買他的票,也不確定快九點了有沒有船可以坐?於是打了通電話給蘿蔔,問他怎辦才好,這時從電話傳出來的,是跟我說六本木絕對比坐船好玩,去六本木吧!

好,那就去六本木吧!!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