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今天,我感動了,我真的看見幸福了

曲終人散的舞台

其實直到開始動手寫下這一篇的時候,
我的手,或說我整個人都還在發抖...

因為真的太感動了。

大約兩個月前得知萬芳與趙詠華要開一場名為「看見幸福」的演唱會,
心裡除了激動還是激動,
只因為這兩位歌手的歌,是自己從青少年時期就一直聽上來的,
而其中我又對趙詠華特別青睞,也算是他的不忠實歌迷。

有演唱會當然就要開始找伴,
但是這兩位的組合...比較特別,
就是不夠老不夠早接觸流行音樂的人,
沒辦法跟我一起共鳴。
因此也都鎖定跟我同年紀的人來詢問,
最早詢問的是布理司本女孩,但是他這陣子要忙著辦展,
最後問到晴天老師,這位一年要看好幾場演唱會的豪客,
總算成行。

終於在5/20這天進了國際會議中心,
心裡面其實有種放心又緊張的感覺,
放心是5/19是第一場,口碑不賴的令人放心,
緊張則是因為我好怕兩位歌手現場的實力無法滿足我的要求。

一開場是由萬芳打頭陣,好像是「Fly away」吧?我老了記憶力不中用,
但是音控師要打屁股,他把樂隊的聲音推的太前面了,
萬芳的聲音都快被蓋掉了。
還好過了第一首歌之後,一切都回復正常,
也在這同時,我第一次感動的落淚了。
(還好晴天老師沒看到)

落淚不是哭,而是一種感動。
感動於萬芳已經年逾40,但是開頭的幾首情歌唱來,
還是一如當年聽到的穿透人心。
這一份刻印在記憶中的感動,也許沒辦法深刻的令我能隨著唱和,
但是至少進入副歌的時候,總是能把我拉進記憶的漩渦裡。

隨著萬芳在第一階段的歌聲落幕,在萬芳淡出舞台的身影中,
一句「嘿,你又來聽我唱這首歌!」讓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那是當年留著俏麗短髮,歌聲高亢厚實略帶叛逆的那個人,
也是我學生時期最鍾愛的歌手,
出道近20年,5/19剛過40歲生日的趙詠華出現了,
我的眼淚也第二次的落下了。
(還好晴天老師還是沒發現)

多麼不可思議的感覺,年輕時也曾追著趙詠華看他在一些有的沒的晚會獻唱,
帶著害羞又興奮的心情跑去他的歌友會,
看著他從高大魁武的男友,換成了花心音樂才子,
又最終情歸現在的丈夫,一種無法言喻的熟悉感溫暖上心頭。

趙詠華的歌,我大概只有一張沒有聽過,
所以我說我是他的不忠實歌迷,
但是今天運氣很好,幾乎99%的歌我都記得怎唱,
不管是可以大聲唱出的時候,或是在仔細聆聽默唱於心,
這些都讓我覺得好懷念好感動!!

歌聲一如當年的完美,甚至可說,
某些歌曲在增添了歲月的歷練後再演唱,更感動人心了。

兩位歌手的演出有如兩條螺旋交纏的鐵鍊,
一條悽冷空靈,以一種參透紅塵的情境將人擄獲,
一條炙熱紮實,透過曲曲溫暖人心的情歌將人綑綁,
今天能夠坐在這裡聆聽兩位歌手的演出,
除了感動之外,其餘一切都是贅言。

我遺憾自己的文才無力為這場演唱會留下任何記錄,
也遺憾自己的記憶因為過度的感動而無法記得每一個細節,
只能對自己說,今天,我感動了,我真的看見幸福了。

感謝晴天老師百忙中陪我來聽!

標籤: ,

2 Comments:

At 10: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晴天老師後面那個男的,很像變瘦變禿的國安

 
At 2:34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哈,還好不是說情天老師旁邊那個男好像又老又禿的德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