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07

申論:披薩 + 西瓜 = 拉翻天

最近被標題的這個未證明的「公式」給害慘了。

大約兩週以前,跟阿龍跑去阿佑家聚會,
當天晚上買了兩個披薩與一大塊西瓜回去享用。

在吃的時候我就有講說以我的經驗來看,
通常我嬌貴的腸子,是禁不起披薩這種重油的食物的蹂躪的,
也就是通常吃完沒多久,我大概就會目送這些披薩離開我了。

這天果不其然,十點左右吃完,
晚上一點我就開始連拉兩發了,而且即使在阿佑送我回家的路上,
也不覺得這種症狀有停止的跡象,甚至還有加劇的預感?

果然是連我回到家後,又繼續拉了兩發,
總計四發才告結束。

本以為這是我自己的體質使然,
但後來聽阿佑說除了硬頸的客家人阿龍也回去拉了一發之外,
他是嚴重的直接進入腸胃炎的狀態,還維持了快兩天才好。

但這時我們都是在推測,是不是披薩不衛生或是西瓜不乾淨?
尤其都推測是西瓜,因為他是生鮮的東西,
披薩再怎麼被污染,至少也是被高溫烘烤過的食物啊。

但是今天,母親節的當天,我又有機會吃了披薩 + 西瓜這樣的組合,
不例外的我又出現拉翻天的這種症狀,
雖說可能我披薩吃的不多,兩發就已經解決,
但是還是覺得很可怕,什麼時候開始,
披薩加西瓜這樣的組合,居然成了我最害怕的瀉藥公式了?
畢竟這兩樣東西,都是我愛吃的啊,不能一起吃,
太痛苦了啊!!

哪位有過類似或相同的經驗,跟我分享一下吧...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