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07

歷年來個人的綽號

今天從師大走路回家(跨過福和橋)的路上,
突然想起,我這輩子被人取了多少綽號、小名、花名、藝名呢??

想了一下大概有下面這6個,順序以年代區分。

1.歪的歪
時代:很小,還沒上小學前,上小學後就沒再叫了
起因:只有我老爹這樣叫我,因為這是故鄉安徽的「土話」,是我中文全名的諧音
特別的記憶:小時候因為聽的懂歪的歪的關係,連帶各省口音的國語或方言幾乎都聽的懂一些(台語除外)
屬性:小孩子的小名

2.馬臉
時代:國中三年,目前剩兩個好朋友還這樣稱呼
起因:很簡單,那時候青春期發育,臉正好拉長又臉上不長肉,看起來臉很長就叫馬臉
特別的記憶:有一次同學用象棋玩麻將,車馬砲卒卒少一個馬,我站在旁邊看順勢被他拉去把臉卡在牌間喊胡牌...
屬性:因長相而來的綽號

3.Derek
時代:高一開始,習慣沿用到今天
起因:就是去上某英文補習班,當時的英文老師取的。因為我的中文本名中有類似的單字跟Derek某部分發音類似
特別的記憶:決定用了的隔天,就看到一個馬桶衛浴系列叫「DEREK」...不信去搜尋引擎找
屬性:將錯就錯懶得改就用了

4.小胖
時代:二專延伸到後來賣球鞋的兩年,至今球鞋店老闆都還叫我小胖
起因:上了二專,同學幾乎都是海軍陸戰隊等級的體格,白白肉肉的我雖不是胖,但站在一起就是我最胖
特別的記憶:被人叫小胖習慣了,到球鞋店任職主動請人家叫我小胖
屬性:先是綽號,賣球鞋時期當花名用

5.xk8
時代:二專畢業後上BBS的時候用的
起因:其實原文是「xk-8」,但是當時的BBS不支援減號就略過,是Jaguar旗下的一款轎跑車的車名,小弟最愛最想買來當買菜車的車款。後來為了某BBS站要註冊,就用了。
特別的記憶:呵呵,很多很多,太多太多,保密
屬性:某族群的fans名

6.DK
時代:大約是最近,某PA姓老闆開始叫起
起因:可能是因為我的英文名字不算好念,用中文叫我又不順口,就改用DK了
特別的記憶:還沒有,但是希望以後若是我能在紐約生活或旅遊,這個綽號就可以延伸為「DKNY」了,因為「DK in NY」
屬性:還不曉得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