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今天有促進台灣音樂產業的活絡!

講得很偉大的樣子,其實就是買了三張CD而已。

1.陳綺貞 花的姿態 演唱會實錄
2.蕭賀碩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3.趙詠華 求婚

其實知道我個性的人,大概都猜的到我是專程出門去蒐羅趙詠華的CD的,
畢竟他的專輯都很有年代了,要找其實也不容易。

原本還同時看到了一張精選集,也有點猶豫想買,
但是想想我的最高目標是收購他所有的CD專輯,精選集這種就算了。

求婚這張專輯幾乎可以說是他演唱事業的一個高峰期的爆起階段,
先是經過了前一張的「只要你再對我好一點」打造出他這種幸福歌手的底子,
接著的「求婚」、「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則把他推向這個時期的最高點,
接著到下一張的「風的顏色」中的歌曲還是有之前的幸福歌手的味道,
但畢竟這時他的感情生活有變故,所以一些韻味也就逐漸消失了。

甚至到今天我還是認為,若他不在情變後被塑造成「受傷的女人」,
而是所謂「療傷系」的歌手,我想他的歌唱事業還可以多擋個幾年。

不過話說我是她的不忠實歌迷,既然是歌迷雖不忠實,
這也就表示了她什麼樣的專輯取向,我都愛的啦!

在找趙詠華的專輯的過程中,
看到了之前有在唱片行試聽過的「蕭賀碩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這張,
也算是個驚喜,當初原本就有些心動想買,後來一忙就忘了這回事,
現在把他買起來,也總算是功德圓滿。

蕭賀碩何許人呢?
對十個人講這名字恐怕只有三個會說他知道,包括我都是在另外七個人中,
其實他算是詞曲創作人吧,這次把一些自己的歌跟寫給別人的歌拿出來做小量的發行,
這點可以從專輯的包裝簡單到接近沒有看出來。

至於最後一張的花的姿態演唱會,算是意外下手買的。

這陣子在電視上都有看到陳綺貞的演唱會實況MV,
本來就算挺喜歡他的歌聲他的專輯,
雖然我沒熟到所有的歌都聽過,但這不減我對陳綺貞的喜愛。
想想他的專輯從來都是聽A來的MP3,好歹我對他也算支持欣賞,
這次就把這張演唱會實況買了吧,
而且雙CD加一張DVD包在一個比A4紙張還大一些的盒子裡,
算划得來了啦!

標籤:

1 Comments:

At 7: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陳綺貞的

好~~~~~~~~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