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好難溝通

突然覺得我跟別人好難溝通,
講出來的話不是有聽沒有懂就是當放屁。

到底是我講的太艱深讓人聽不懂?
還是我都講的牛頭不對馬嘴?

一個是在純HTML的環境上做事,
一個是轉為在Flash上執行,
這樣的東西有必要講那麼久嗎?

一間公司裡面的PM也不要當的那麼爽,
腦袋裡面只會動歪腦筋,
只想拿別人賣的內容產生軟體來快速產生內容,
但是又嫌人家在Rapid e-Learning概念下架構的UI與控制介面醜,
想要自己東改這西改那的,
改來改去也不過就是把來一客的麵跟料丟到一跺讚的碗裡面去,
本質還是來一客,不是嗎?

而且說到要改,
還不就是我們這票可憐蟲要幫你改?
講了多少次Rapid e-Learning就是快速部署的學習內容,
UI這些視覺性元素本來就不是擺在第一位上,
第一手第一時間的把學習性內容正確的傳達出去才是這玩意的意義,
不是應該除了我之外,每個都背的滾瓜爛熟嗎?

改這改那的,
你當什麼都可以改是嗎?
你覺得當初廠商花了多少時間把東西弄出來,
而我現在又能花多少時間去破解別人的寫法,
搞一套為了你們而訂做的四不像出來呢?

除了東改西改之外,
還有東西要硬加進去還要看起來很一體性一致性,
說這樣才對客戶有服務到,
我靠...邊一點站,
麻煩你以後要做這種沙必斯之前,請先看看你的客戶掏多少錢出來好嗎?

而且也不想想,
雖然我們是這產品的代理商,
但是我們對她的衍生物,
我們具有重製權嗎?

標籤:

3 Comments:

At 9: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今天幹譙了機車客戶
她真是白目至極

不過之後應該是我不好過了

 
At 12:52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那好啊,明年跟我一起當無業遊民吧!

 
At 1:49 下午, Blogger Jeannie said...

不會啊!
我看得懂你的意思!
一直以來都有懂你講的話啊!
雖然你的話題大部分還是圍著3C產品或是專業技術還有女人的身材!
但我都有聽懂啊....
哈哈哈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