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06

下一步要跨大一點

活到了30歲真是覺得人世真是殘酷,
若你要在職場裡面有逐鹿中原的野心,
那麼相信你眼睛打開看到的就是「公司」、「領導」、「接班人」,
手裡捧著的想必是啥「問題背後的問題」、「組織領導學」這些聖經,
腦袋裡頭念念不忘的恐怕還是郭台銘、張忠謀、林百里這些企業鉅子,
但是除了這之外呢?

不得不承認我現在是處在一種頹廢的心態與頹廢的生活中,
腦袋裡頭想的都是離職之後上哪去遊山玩水,
可是庸人自擾的個性總不忘了不斷的提醒我自己,
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離開這間公司,
說的好聽一點我失去相交四年的工作伙伴,
說的現實一點叫做我放棄了在這間公司蹲了四年的資歷。

少了工作伙伴對我來說損失當然很大,
但坦白說即使過了四年,
我還是多少覺得銀河那時期的合作默契比較好,
這邊的人不是不好或能力不足,
但總覺得一起執行案子的時候就是少了點心有靈犀的交流,
至少在這裡,沒有以前銀河時期那種一個眼神搞定一切的快意。

至於說少了4年的資歷,
往樂觀一點看,我一直都在工作,
所以這四年不是空白的,
往悲觀一些看,
一間公司要能蹲上四年,卡起某些位子上來說總是比較有利,
可是呢,可是呢,
老闆們總是善變的,
平常照著年功序列制執行的公司,
有可能一夕之間來個人事大拔擢,
而平常照著考績論功行賞的公司,
也有可能因為老闆看不順眼某人而勸他要按部就班的往上爬。

總之一切是這麼的不固定又非常態,
你也不能說是當老闆的人都是喜歡說掰掰的雞,
他們也有他們的考量,
至少每天睜開眼就要出門去找這個月薪水的好老闆也不少。

那我接下來該怎辦呢?
有人曾問我是否有想過五年後的自己?
說真的我真的沒想過,
也許...現在該是好好想想的時候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