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3, 2006

年紀大了要服老

禮拜四的晚上照例去打我的籃球,
不過跟之前有一點點的不同是,
今天晚上兩個老膝蓋都戴上了護膝。

之前在2002年初的時候我出了一次車禍,
右膝蓋正前方裂了一條大約有一吋的口子,
其實傷的不算有多重,
就只是一道撕裂傷與滑膜挫傷。

但是很意外的在這次受傷的機會裡,
我居然被檢查出右膝的十字韌帶靠近膝蓋內側那端居然斷了一半?

我什麼時候斷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不過這不是重點,
這解釋了我好幾年來偶而右膝會多踏一步或少踏一步的狀況。

結論就是醫生要我以後盡量少打籃球,要打也要戴護膝。
我心裡在想的是他大概以為我是籃球的狂熱者或高手才把韌帶打成這樣子,
殊不知我是上了場被人打鍋子、被抄球、投肉包大空心的那種,
還挺好笑的。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
打球時右膝蓋就戴著護膝上場,
效果是還不錯,
至少不用擔心右膝蓋不穩定的狀況。
但是不知道又是從哪時候開始,
要上籃的時候,起跳的左腳常常會「腿軟」...
就是那種膝蓋突然軟掉的情形。

本來也沒想太多,
只是因為今天正好帶了兩個護膝出門,
結果發現效果意外的好!

以前因為打一打之後左腳會腿軟,
所以體力有很多都是消耗在不必要的腳步上,
累的也很快,
想來是膝蓋老化的前兆,
或者是可能我把左邊膝蓋的十字韌帶也快搞死了...

但是今天兩個護膝一戴,
突然發覺我雖然還是打的很爛,
但至少比以前要能蹦蹦跳跳了。

跑這跑那,
衝裡衝外,
雖然跳得很低,
但至少我一直都還能跳...
這感覺真是太好了!!!

*這裡附贈當年衰車後隔天在家無聊做的東西*

其實心裡有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離職的事情終於塵埃落定,
心情也跟著輕鬆,人也跟著愉快起來了呢?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