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9, 2006

還好我從沒對SE M600動心過

今天一位同部門的同事買了SE M600這款智慧型手機,
理由是說想要一台PDA但是不想帶一隻電話與一隻PDA出門,
而在經過多天裝節儉說要等降價的日子後,
這傢伙終於還是爽快的買下去了。

這一款高階的手機其實定位挺妙的,
是智慧型手機系統,
有觸控螢幕,
還算不錯的效能,
支援的功能也挺多的,
但是偏偏沒有相機,
廣告上的說詞是說是針對業務有保密需要的商務人士設計,
想說怕擔心自己的手機上有相機會讓公司起疑,
因此開發這款高階智慧型無相機的手機,
姑且我們就相信這是SE對手機市場做的一種切割好了。

今天看到了實機順便小小的把玩了一下,
發覺還真是對他一點興趣都沒,
上市之前沒,
上市之後沒,
拿到手上更沒...

外殼的塑膠感頗重,
甚至可以說是有點那種珍珠板的感覺,
我同事的又是白色款,
看起來就更像我們辦活動作桌牌用的珍珠板。

而且由於表面有作一些磨砂處理比較不會手滑,
但是偏偏那會讓我覺得,
白色的機身很快就會因為人的手汗與污垢變成那種大家熟悉的黃色,
對,那種廁所裡的便器上常見的那種。

也不要太以貌取人,
至少我有小小的玩過一下,
老實說可能我被我的HP 4700的高性能給闖壞了,
這支手機的PDA功能,
讓我覺得反應好慢...
當然也許這是系統UI上的效果,
為了營造出一種使用質感的效果,
不過說真的,
時間就是金錢,
反應上真的慢了些。

除了運作效能不是很欣賞之外,
他的一些功能設定與使用習慣也讓我有點小慌亂。

今天稍微測了一下藍芽傳輸的效能,
結果當然傳輸是非常順利,
但是傳完了檔案找不到在哪....
找了半天發現被歸類在收件夾,
與簡訊這類的物件擺在一起,
而且直到下班前,
我同事都還沒發現要如何變更存取設定,
把藍芽物件的接收端指向到指定的位置。

所以我在想,
這支手機雖然支援藍芽的FTP傳輸協定,
但應該還是定位在物件推送的方式吧...
可惜了。

不過說可惜也沒啥好可惜,
畢竟我從來沒有肖想過這款,
我最新肖想的是NOKIA N95
似乎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款支援3G的HSDPA寬頻傳輸協定的手機,
最近才發表,
看的我真是口水流滿地...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我的3G上網主要是為了我的PDA,
而PDA是靠藍芽與手機連接,
手機假設每秒可下載達3MBPS,
但我的藍芽傳輸每秒也才1.2MBPS左右,
所以就算真的支援HSDPA...對現階段的我意義不大囉。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