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915的倒扁圍城斷腿之夜-1/2


衡陽路上的圍城人潮,人真多...

來來來,去圍城!

看不清楚,但是Friday餐廳裡面的吃客們也都是閃紅燈倒比大拇指。

窗口裡面的人影也是在揮舞倒扁圍城的動作...

紅潮一路從衡陽路往中華路邁進。

用拉麵把阿扁拉下來吧...

天氣很不穩定,雨一陣一陣的來...但老實說根據物理原理,喊的越大聲,雨只會越大...哈

衡陽路的一景,走的很有秩序

衡陽路的二景,走得很和平

衡陽路的三景,走的讓人夾道歡迎

中華路上的陣仗,真是給我嚇到...

往來的方向拍一張

唉,手機沒電沒辦法,在我母校國語實小門前來一張,南海路上少說也有3、4萬人...

新的陣地,台鐵南門廣場!

施主席你的百萬大軍今天真的出現了!

I will back...
其實應該先講講出發之前有準備些什麼,
但是真的累到一個翻,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吧...

9/15晚上因應倒扁活動而發起的螢光圍城遊行正式開拔了,
原本說是在晚上七點出發,
但後來聽說人太多提前到六點出發,
凱道雖大但是終究容納不了賭爛阿扁的人潮...

說真的,
人真的是超級多...
在博愛特區上班的好處之一就是,
只要有在凱道發動的各種活動,
只要你想去,
放心保證你15分鐘內就可以有的HIGH!

我們也差不多,
我主管跟一個同事還有布里司本女孩四個人出了公司有若無頭蒼蠅到處鑽,
一直不知道要從哪裡出發?
後來問問路人發現真簡單,
就是往有人聲有人潮的方走就對了!

終於在228公園往衡陽路的方向我們遇上了圍城的人潮,
話不多說就是跟著一起走,
一路上沿著主辦單位規劃的路線,
還有主辦單位特別在各個點(約20個點)的指揮車指導的行進方向走,
百萬大軍雖常無百萬雄獅,
但是百萬氣勢卻是無人可以質疑!

天氣不是很好,
一路上大小雨不斷,
穿著垃圾袋雨衣也不是舒服的事情,
尤其是雨衣與汗水形成一種製造「蒸餾水」的悶熱感真不是好忍的,
但是想想,
為什麼我們這幾十萬人要忍耐這種不適呢?
還不就是阿扁你作太爛又不承認,
我們才要上街去要你滾下台。

其實這次的倒扁活動,
不論是之前在凱道的靜坐或圍城的遊行,
真的是很有秩序又安靜,
在凱道聽不到氣笛喇叭與轟隆作響的音效,
圍城的遊行中分貝最大的就是人聲,
真的很難得...

圍城遊行的一路上,
其實我沒有大聲的吶喊,
畢竟我不愛隔天喉嚨痛的快感,
不過也許是心態比較冷靜,
一路上看到點點滴滴,
真的令人深省。

走在大馬路上,
沿路的人群裡頭我看到的,
20到40歲間的年輕人居多,
攜家帶眷的甚至三代同堂的也不少,
而且女性的總數恐怕比男人還要多...
可能是女性們看到國家這樣搞下去,
自己的婚姻、家庭、孩子們哪還有什麼未來可言呢?

當一些激昂的民粹言論在台上講著要如何愛台灣、護台灣、台灣主權不能倒的時候,
有人想過這些激昂的口號能轉換成讓人民活命餬口的薪水、飯錢、教育費嗎?

愛台灣,沒有富裕安康的人民台灣不過是個海上的土塊。

護台灣,沒有安居樂業的人民台灣不過是地圖上的色塊。

台灣主權不能倒,台灣的人都窮了、跑光了你還有什麼主權要護的?

一路上我的腦袋裡面不時的出現這些念頭,
只不過激昂的口號與不時要注意同伴不要失散屢屢中斷我的思路,
畢竟同伴裡除了我之外都是女生,
而且布里司本女孩也難得願意跟我一起遊行,
我當然是必需要偏心的多在背後護著她多一些。

走完一這一趟其實真的很累,
跟我同行的三人在經過凱道後就搭捷運回去了,
我因為車子停在公司附近要去回收,
所以反而意外的又經過了台鐵南面廣場一趟,
看到了一群奮鬥不懈的紅潮與累壞了的倒扁幹部...

說真的,
我一個30歲又有運動與散步習慣的年輕人這樣走一趟都覺得喘了,
又何況是這些應該平均年齡有40以上的社運人士呢?
真佩服...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