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06

罵人:不要省的急病亂投醫

日昨聽到一則老董的裁示,
起因是因為最近公司營運用的一些Server與mail server頻頻故障之外,
中毒的電腦也不少,
但因為只有兩個正式的硬體資訊人員,
所以在處理這些狀況的時候人力非常的捉襟見肘,
常常通報電腦有狀況之後要等上許久才有辦法修復。

結果老董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接錯了,
居然提了一個想法,
就是請人資單位去過濾出公司各部門單位中,
具有相關資訊資安經歷或能力的同仁,
由這些同仁在緊急的時候「暫時披掛上陣」去解決狀況...

我靠...真他媽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好方法??

這些被揪出來當臨時資訊人員的人,
你能要求他對於修繕電腦有品質保證嗎?
若是把原本還小掛點的電腦修理成大掛點真掛點,
你要當事者怎麼自處?

如果找出來是個半弔子呢?
若是今天有個手長在嘴巴上,
只會用嘴巴做事出來修電腦,
修的好算是大家運氣好,
修不好開始到處推拖拉,
你要找誰來善後呢?

還有,這些人的薪資裡面有包含這些費用嗎?

這些人原本的工作項目裡面有這一項嗎??

甚至回歸到最基本面,
我為何要花我的時間去幫別人砌喀稱??(擦屁股)

平心而論,
其實一間公司裡面,
甚至是每個單位裡面,
多多少少都會有這種資安方面大隱隱於市的「邪道高手」在,
但是通常會擺上台面的少之又少,
幾乎都是自己的同事電腦有些麻煩狀況的時候,
仗義相助一下渡過難關,
一方面大家同部門你幫我我幫你,
二方面可能你電腦出事情我工作跟著拖下水,
不幫你等於打我自己...

但是像本公司老董這種把全公司的資安邪道高手揪出來的作法,
我還真是聞所未聞,
而且就算要把我們揪出來,
資訊單位其他的幾個寫程式的,
是不是更應該身先士卒全部「站」出來當表率呢?

不為什麼,只因為你們這群人理論上比其他人都更常接觸到「高深」的電腦工程,
不是嗎?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