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2, 2006

白色巨塔的片尾曲 - 曾經太年輕

曾經太年輕(片尾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編曲:鍾興民 演唱:藍又時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景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是種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Repeat #,*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聲音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最近看白色巨塔,
除了陶醉在三位美麗的女角(張均甯、楊謹華、還沒出場的許安安)之外,
還特別注意到他的片尾曲。

唱的人是一個擁有渾厚聲腔的女子,
不過故意搞神秘只知道叫藍又時,
而且好像寫過不少歌,
許如芸有一首放在某張精選集的新歌「我愛夜」我一直很喜歡,
拿去在KTV唱保證沒人會唱的,
也是她寫的。

不過這首片尾曲不是他寫的,
曲是黃韻玲而且詞居然是方文山...這真有點讓我驚訝了...

用黃色標起來的字,
是整首歌最吸引我的一句,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雖然我一生走到現在,
很可恥也有點可悲的能算是戀人的只有一位,
不過我想從寬解釋把「暗/單戀的」也算進去,
至少也有個四、五位了...哈。

這四、五位女子裡,
的確有一位對我的意義是最大的,
畢竟我跟他的緣分簡單說是暗戀了八年交往了兩年,
分手後又花了四年我才將他完全的視為我的「老友」而不再是「前女友」。

至於其餘幾位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畢竟只是暗/單戀的程度,
有些感情投的多,
有些忘懷的快,
但老實說留在記憶裡,
並不見得都是不愉快的回憶。

回憶的可貴,
也許是在於讓妳回味曾品嚐過的酸甜苦辣,
也許是讓妳回想人生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
不過就因為是回味才讓我覺得有味道,
或許我會多作一些讓香味更濃郁的行為,
但要拿來往日重現則可免了。

總之,我想我該走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很遠很遠吧?

標籤:

1 Comments:

At 10: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所以不要原地踏步,不然怎麼走的完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