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雙十節天下圍攻之腳掌有若粉碎性骨折快感



由於昨晚眼壓過高,一早上在家睡覺,
趕過去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
而且管制的範圍有夠大,
我從中正橋下來只能先轉進寧波西街。
照片上看的是我已經走出來到南門市場那邊,
要從林森南地下道穿過去的樣子。





真HIGH,
從來沒有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地下道。





大家都在往同一個方向集結,
因為早上的天下圍攻已經結束了。
我們要轉進到「下午場」的天下圍攻!





穿過大概有一百公尺的地下道。





這裡我有點忘了,
但應該是南海路的一小段吧?





這裡也不太記得在哪了





抵達台北火車站前面的新光三越廣場,
一個可憐的新進樂團叫做「強辯」,
明明是作宣傳,
但是直接被民眾的聲音喊成倒扁演唱會。





我靠,
館前路上一狗票等著下午四點種要出發去二次圍攻的人。





都在等著二次圍攻...
我則是趁這個時間閃去公司門口偷用無線網路傳照片,
以前硬凹MIS把我的MAC加入公司無線AP的名單中不是白幹的!!





總之真的很多人...





跟一些朋友暫時的集合在中山南路與忠孝西路口,
這棟大樓正好是東森新聞所在,
不過這個地點...真是有意外的收穫。

而照片中的半個頭,
銀河畢業生都認識,
猜猜看吧!





一位阿伯自製的阿匾棺材,
他說下次要在棺材蓋面對屍體的那面,
把股神珍也擺上去,
生生世世到永遠...





這是之前講到意外的收穫...
對,我們正好站在紅潮大軍出發的方向。
俗話說當過兵的都知道不要站第一排,
但今天沒辦法了...





其實我們後來還是很俗仔的往旁邊閃開,
順便等人...





光是在等人的空檔,
從我們面前走過去就至少有一萬人...





二次圍攻其實讓大家等了頗久,
從四點一直「集氣」到四點半才噴發出去...





忠孝西路直直的往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口出發!!





一路上都是人,
而且我們算是「突襲」的出來圍攻...哈
一開始連我自己都以為是9/15的路線再來一次說。





其實這段路我用PDA稍微算過,
從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到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
大約有...4.8公里....我靠....





一路上都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大樓的住戶跟我們一起HIGH...





這張照片大約是在過了喜來登飯店後一小段路拍的,
這時候回頭往火車站那邊看過去只發現,
出發的人群還沒「斷」...





其實真的很扯,
因為至少已經走了一公里,
而且我的前面也至少還有一萬人。





原本還在想說一路上都沒看到前導車在哪,
結果走著走著才發現...
前導車就在我們的正後方,
因為一直有人來把我們往路的兩邊「撥開」...





前主席,您多撐著點。





走著走著天色終於暗了下來,
我們也終於走到了恐怕是爆發倒扁風潮原因之一的SOGO百貨。





禮券!
壘慣!
終於走到了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的交叉上,
前導車要我們停下來就地休息聽倒扁總部的指示。





其實我有點納悶,
為何突然要停下來,
而且前方看到的人數怎麼這麼少??

後來才發現到,
前半段的人龍繼續往原本的路線上邁進了,
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
我們這半段原地放飯,
稍後再度集合。





滿坑滿谷的人。





到處都坐了一狗票的紅衣人。





呵呵,還好我有帶我的簡易三角板凳,
原地打坐腳實在會麻死。





飯後再度集結,
而且把場子從敦化南路那邊移往SOGO門前...哈哈,活該!





場子開始越吵越熱,
等下就要原路再「散步」出去囉!!





走吧!走吧!上路囉!!





傳說中的超大倒扁「布條」。





周圍看了一下,
至少需要25到30個人才拉的起來。





再度回到台北火車站前,
而且路邊其實站滿了鎮暴警察,
氣氛頗給他「僵」的...





最後一張,
我佩服這些紅衣人的耐力與毅力,
我的腳掌與腳拇指還有大腿已經跟我哭腰很久了...
想來隔天又是鐵腿腳腫的一天。





夜裡十點多的中山南路,
交通管制了一大塊,
唉...回家有的走了。



雙十國慶的倒扁天下圍攻,
我只去了下午場,
雖然覺得有些可惜,
但想想身體健康重要也就算了。

人絕對很多,
我不知道究竟是早上多還是下午多,
總之就是很多。

尤其是我走到SOGO復興南路口的時候,
因為那邊的地勢較為隆起,
回頭往來路一看,
人真的多的誇張,
人潮彷彿是從台北火車站那邊源源不絕的「噴」出來的一樣,
看來之前休息的時候,
坐在館前路上的人潮不是假的。

有人說國慶搞成這樣豈不難看?
不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而且再怎麼出來走阿匾也不下台有屁用?

我的回答都很簡單,
一則是國慶搞成這樣,還不是因為阿匾做太差我們賭爛阿匾的緣故。

二則是的確很丟臉,但是我丟的臉絕對比阿匾丟的臉小。
你自己撈光賺光讓大家沒的撈沒的賺,我還有什麼好臉色要給你?

三來則是我覺得今天的這一切,必須對後世能夠有交代。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的小孩會問我當年為何會發生這件事,
我就有機會告訴他,也許後來終究沒有成功,但是我曾經站出來過,
為了這個國家永續的核心價值的維護,為了後代子孫站出來過。

可能講得太誇張了一點,
不過我腳的確是腫的挺誇張的...
隔天想來起不來吧我想?
(後來果然起不來,而且還發生了一件大事)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