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8, 2006

說「再見」

最近看到白色巨塔接近尾聲的劇情,
其中一段是女主角與老公到台北研修,
順道拜訪了原本的男友,
同時也讓前男友知道了她已經懷孕準備為人母的事實。

男主角當然非常難過,
中間也經過了一些劇情只是我先略過,
我想說的是,女主角跟男主角告別的一段。

說到這一段故事,其實在劇情的鋪陳上若沒有女主角的丈夫,
這段劇情也顯的不合理。
因為女主角早已換了手機號碼,也沒告訴男主角,
但是為何兩人還會聯繫上呢?

原因就在於女主角的老公,
知道他們兩人過往的一些,
並且以開闊的心胸去面對,
所以在他們研修結束的時候,
藉口給男主角他們在東部山上診所的地址,
其實是把自己妻子的電話給了男主角。

那既然有了電話,當然就聯絡上了,
男主角說想要見女主角一面什麼的,
總之最後見了面,
兩人雖有不捨,
但也都知道過往的一切已經沒有挽回的可能,
女主角這時對男主角說道:她從來沒有正式的,好好的跟他說一聲再見...

看到這一幕,
其實心裡泛起了相當的漣漪,
我想起了去年最後一次送妳回家的事情。

去年部門同事為妳在KTV辦了一次歡送,
歡送的當晚送妳回家的路上,
妳說妳搞掉了某樣主管送妳的東西,
但想想是在KTV裡面搞丟的,
找回來的機會太小也就算了。

沒想到隔天你要上飛機的前幾個鐘頭,
我意外的接到了妳的電話,
妳說我可不可以陪妳去KTV找一下那樣搞丟的東西,
這對我當然是小事一件,
隨即出門載了妳去到那KTV。

東問西問,東翻西看的,
就是沒能找到,
想想也就算了,而且一兩個鐘頭後妳就要去機場搭往澳洲的飛機了,
也沒辦法停留的太久,
所以我也只能趕快的開車送妳回家去。

回到你家門口,
一如往常的我兩互說再見,
當時的我雖然早被妳拒絕,
但向妳說出再見的時候,
心裡還是免不了一些感覺掠過,
只不過當時一直沒能清楚的感受到,
這些飛過心頭的感受究竟是什麼?

而就在那晚看到白色巨塔的時候,
突然有了一些了悟。

去年最後一次的「再見」,
對妳我而言,對妳我的人生而言,
真的是一種道別了。

妳告別了30歲但也始終幼稚的我。
妳告別了30歲前妳青澀的人生,邁向另一個境界。
妳告別了30歲以來妳固有的人生觀,擁抱了另外一種詮釋人生的方法。

我告別了在30歲時最有機會成為戀人的妳。
我告別了30歲以來,始終宿命論的感情觀。
我告別了30歲以後,不知道如何再度面對妳的勇氣。

紛紛擾擾斷風雲,
風已斷,雲且停,
妳已走,我還留。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