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9, 2006

罵人:你以為你在環遊世界80天嗎?

事情是這樣的。
本公司的二樓那個單位(之前本系列狂幹的對象),
因為去接了農委會的一個案子,
連帶的被農委會凹要免費的幫他們改一樣東西...

改什麼呢?

就是把一份原本整個用WEB SITE模式作出來的一份FLASH的內容,
要拆解成符合SCORM架構的課程。

我光是聽到這裡其實就很賭........爛的PASS給你知道我的不爽,
因為這世上能夠由A改成B,
而改完了之後還能看的東西實在不太多,
而且要改的東西是之前廠商做的,
沒動手前也不知道會碰上哪些意外的狀況。

不過這個案子也很妙,
原本打算發給我們處理這個拆解的動作,
但是我主管不爽這種爛事不想接,
就授意我以評估與規劃的方式,
幫二樓的傢伙們弄出一份如何修改與修改需要多少時間的評估表,
甚至是連要修改前的訓練規劃也有,
那當然二樓的就說就用這張表去找外發廠商執行。

評估表呢就在六月多交出去了,
果不其然一如往例的石沈大海。

直到前兩個禮拜,
九月上旬的時候原本的專案窗口又來找我了,
說是終於找到外發的對象,
要我協助交接這個案子怎麼進行,
順便訓練來接包的廠商一些技術上的事宜。

天哪...這個案子從六月到九月差不多快一百天了,
我哪記得當初怎麼搞的?
只好把當初的檔案拿出來照著評估表照表操課一次我才回覆些許記憶。

後來也順利的與廠商(一個大學生小弟弟)交接與訓練過,
想說這案子終於離我遠去。

但是好死不死,
這禮拜二案子又再度回到我們這邊,
原因也很簡單,
就是外包的廠商說他開學了沒時間,
把案子回了...

我靠...
開學很大嗎?
外包廠商很屌嗎?
你說你沒時間弄,
東西就要丟回來我這,
我們就這麼廉價嗎?

評估表交出去到你找到人來作,
絕對不只80天,
這80天講誇張點已經可以環遊世界了不是?

這80天丟給你,
最後的結果就是再丟回來給我,
那當初我花了兩天作評估表是作好玩還是作心酸??

二樓的人作案子真的都很果然了不起,
反正不管怎麼拖延、出狀況,
只要想到我們一定會幫你們「沏卡稱」,
要怎麼亂搞都隨便啦...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