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7, 2006

古有「嘉定三屠」,今有「軟體二屠」

話說本公司最近似乎被離職員工告密,
說有使用無版權的軟體,
結果接到軟協的律師信,
說一個月內會對公司展開行動...

要展開行動也沒啥大不了的,
只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禮拜一禮拜二兩天可把我整慘了。

本部門由於是跨平面、網頁、多媒體的設計單位,
因此用的軟體也是拉拉雜雜一狗票,
因此大家忙著把一堆的軟體都殺光光、砍光光。

最輕鬆的可能是負責平面設計的人員,
因為用的是PC不是MAC,
軟體就那麼幾種而已,
有的還根本不用移除軟體就OK了。

最慘的是像我這種繪圖沾一點、影像處理沾一點、動畫沾一點、程式也沾一點的多媒體人員,
電腦裡面的軟體多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好比說某動畫軟體我就裝了橫跨6、7、8三個版本,
動手砍的時候簡直手軟,
新增移除軟體的清單上彷彿不用挑也不用選,
一直按移除就好,
砍完一個是一個...

而且好死不死,
我還同時管一台公共電腦與四台閒置中的電腦,
上面一樣都是這些東西,
只是項目略有出入而已,
真的是搞的要死,
而且之前為了方便管理,
透過遠端遙控軟體做事情,
現在連遠端遙控都不能裝了,
還去借SWITCH來切螢幕滑鼠與鍵盤,
好死不死MIS還拿錯纜線不對頭,
我只好一組螢幕鍵盤與滑鼠一直換一直換....搞死了

我看乾脆下一個工作開始工作的時候,
公司有啥我就用啥,
真的非要裝公司沒有的,
就直接裝在外接記憶卡上好了,
一出事情直接拔卡吞肚裡!!
(碼的,我幹嘛要吞自己肚子裡啊?)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