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0, 2006

80哥與50哥

最近因為自己作SOHO的高中同學他的營業項目裡面多了一項"婚禮紀錄",
這傢伙終於找到可以正大光明的為自己添購相機的理由了。

之前看他借了一台Nikon D70s在把玩,
加上了他自己的閃光燈之後,效果真的不賴,
連我這種不會攝影的人,拍出來也像是某某大師的作品,
那更遑論他這個技術比我好上許多的玩家了。
(講玩家真是有點恭維了,應該是敗家比較貼切)

結果就在上禮拜六,
我沒事閒閒在外亂逛,撥了個電話問他說人在哪?
結果居然在我公司博愛路那邊,猛然才想起來,
這傢伙跟我另一個高中同學前幾天才說過要去買新的機身了。

前者要買D80,暫且稱呼他為80哥,
另外一個只買D50,我就稱為50哥好了。

80哥跟50哥本身允許的預算有些差別,
一個是打著自己工作上有需要而要敗家,一個則是肖想了很久D50,
因為80哥的鼓動而決定敗家。

80哥的相機決定在博愛路這邊買,
挑了一家我沒進去過的店家下單,
跟店家借了鏡頭作測試,
至於SD卡當然就是先用我PDA上的SD卡,
好處則是拍完的照片可以用特殊軟體去讀EXIF資訊中的快門曝光累積次數,
若拿到的這台的快門使用次數太多,
就要找個機會把機器給換了說。

80哥果然很快的就進入了嗑藥後典型的恍惚症狀,
不斷的陶醉在他的D80的世界中,
檢查機身,檢查感光元件,檢查螢幕有無亮點...
搞了一堆終於很爽的要掏卡出來刷,
刷下去才注意到原來他剛才在爽的時候,
旁邊還有一台大哥大D200在旁邊也被另一個人爽...唉...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當你很爽的在吃貴族世家的時候,
旁邊的在吃京華城12樓的Lawry`s The Prime Rib一樣。

刷卡刷一刷還發生好笑的事情,
由於他的卡從來沒有刷過一筆這麼大的金額,
發卡銀行居然不讓他用機器刷,
堅持要用手刷,我哩咧...
好不容易東搞西搞終於刷完了,
這傢伙才注意到相機的盒子,原本一直在他視覺死角的一角,
居然有被摔過的痕跡...
對!就是那種硬紙板的盒子被摔到後軟掉的鳥樣...

80哥是個心腸不錯的好人,
雖然說是幹在心理,但是看在可愛店員的份上,
也沒要他拿一台出來換,
唉...只是接下來這一路上跟隔天他都說請稱呼他為"斜角D80","歪角D80"...
我後來決定叫他"截角D80"就好...免的叫他"一角(腳)軟趴趴的D80"他可能會去自殺。

搞了一個多鐘頭,80哥的相機搞好了,
我們作上捷運往芝山站出發,
目標是專賣水貨的一家大店,傳說中有漂亮妹妹的店...
不是,是為了50哥的D50而進攻。

其實50哥玩相機的時間比80哥要久一些,
實力也比80哥要強上一些,但因為經濟因素與個性保守,
始終在相機的競賽上落後在80哥後面。
這次終於忍不住80哥的鼓譟而決定拼了,
拼一台朝思暮想已久的Nikon D50。

買D50的過程比D80要順利許多,
一方面是肖想的久資料看的多,
再來也是店家的專業度上比博愛路那邊要好,
只不過買的過程中,我一直都在用眼睛與那邊最漂亮的妹妹交流,
雖然她的眼神並沒有特別的停留在我身上,
但我相信他是有被我電到的,我的靜電...

可是有種稱之為命運的事情,彷彿是到哪裡都會重新的輪迴,
之前80哥在買D80的時候,旁邊有一台D200在嗆聲,
而這次50哥在買D50的時候,旁邊也不能免俗的出現一台D80來嗆聲...
不過人家嗆聲也不是故意的,80哥幹麻在我眼神交流的正爽的時候說一句,
"這位想看S10,麻煩你拿一台出來給他看看!!"

馬的,形象都沒了...


以上這篇,若你對相機完全沒了解,抱歉浪費你的時間囉。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