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0, 2006

烽火連三月之第一個月 鄭老師大喜之日

昨天10/29是以前銀河的好朋友,好同事,好夥伴,好色魔的鄭老師錫勳的大喜之日。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這位人類要被我尊稱為鄭老師??!

當老師的,想當然而好說教且孜孜不倦,
鄭老師更是此道高手。

平常嘴巴總是不停的在工作上講這講那之外,
加班時段的"勳賽博士"性學講座更是場場精采欲罷不能。
所以加班的夜裡有鄭老師相伴,保證絕對不累但不保證東西能如期完成。

下午準備要出門之前,先在MSN上碰到了以前也是同事的Quenna小姐,
就問他說鄭老師有沒有炸她,
沒想到這位皮膚白皙的可比月亮的美女居然淘氣的說:
"不要讓我知道...不要讓我知道...."

唉,這下子想去吃喜酒順便拐個美女入場的肖想當場落空。

由於這場婚禮算是對銀河畢業的外星人來說,
跨部門都會到的場子,
想說很多人久久不見了,早點到去聊聊天也不賴。
果然我到的算早,而且還跑錯停車場,
還多虧了以前銀河雙安的另一安帶我走到正確的地方。

下了車不能免俗的,先往旁邊的星巴客走去跟坐在裡面的彭媽打招呼聊天,
當然彭媽不是單身,他已經結婚了,他老公也是銀河畢業生三爺,暱稱為"+3",
人正在會場裡面努力的當他的攝影師。

順便,或者說這是最重的,
先叫了一些小東西外加一杯高熱量的摩卡先吞了說,
沒辦法,我體質對海鮮過敏又有痛風,
一般來說喜酒上的菜不算甜點,我能吃到3/10就要偷笑了。

在我填肚子的時候,留英大設計師Carrie姐與以前合作的大攝影師牟大哥也到了。
稍微聊了一下就給他進飯店去,
沒想到在門口先碰到昔日的第二代主管,ADOBE大師喜蓺大哥,
而且最妙的是,他說裡面只有他跟以前的大家長-貓老闆在裡頭,
一碰面還真是尷尬的很,
畢竟老貓這位老闆,極富個人魅力,但也是不少人離職的原因,
而且之後他跑出來抽煙還跟我們所有人都意外打了個照面。

上繳了紅包,跟在門口穿的帥帥的新郎倌鄭老師打過了招呼,
見到的是當招待的雅鳳,真的是只有在銀河在職人結婚才會碰到小美女主管。
而且這位小美女,當年鄭老師可是在人家有男朋友的時候,
卯起來灌了酒就在尾牙的場子上跟他告白呢...哈哈!

今天的鄭老師真是帥勁的沒話說,
臉上看的出有些緊張,
甚至為了他的帥氣連眼鏡都不戴了,
不過就可惜了他那招牌的銀行袖套沒穿起來。

進去就找了為銀河畢業生準備的桌子坐了下來,
想起之前我們的炒樓女王晴天老師(真的是老師)說要我幫他留個位子說要坐我旁邊,
還有害我停車撞到後車的前Andy劉影友會長的竹芸也要個位子,
就用外套幫她們把旁邊的位子都霸了下來。
(不過後來發現,沒把晴天老師的位子硬留在我旁邊真是失策...欲知祥請請見文末)

一行人坐了下來,沒多久就看到宇宙無敵程式設計師,
長的很像周董的JIN仙風道骨的走了進來。
沒辦法,此君真的很瘦又排,走起路來永遠都像一根沒綁緊的旗竿一樣飄過來,
大家好歹當年都是一起鬧雞瘟連續在五六月裡接著失戀的好兄弟,
趕快把他叫進這桌的最後一個位子。

之後一路聊天,一路就看到了一狗票的熟人紛紛露面﹔
1.最近"坐"出某件糗事的Jacky黃,傑奇黃程式設計師夫婦
2.為了銀河落的粉身"碎骨"的小宇
3.第三代主管V老闆與他一直放炮沒結成婚的neki葉大美女(越來越大隻了)
4.絕對不能叫本名的蔡羅傑與沈didi夫婦與他們的寶貝兒子
5.天下雜誌百萬級的大業務Vicky聖徒與老公達可(鴨子)夫婦還有可愛到不行的"心愛的"小女兒
6.自稱銀河小主管而且強調單身的塔可張小姐
7.高挑的牙套美女韋如
8.即將在11月結婚的遠東飯店小美女Vera(中文藝名指定薇菈這兩個字)
9.昔日設計處的兩位助理小妹妹,珠朱與小曄
10.其他還有佩妮,玉英,小花,羅傑陳....這些比較不熟或寧願不熟的....哈哈哈

這天的菜色算是相當不錯了,
有十來道菜不說,品質也算相當的好,
雖然大多的海鮮我沒的碰,但不是海鮮的羊腿這些也做的很好。

光是吃飯那有多無聊,
最重要的當然是敬酒,因為有敬酒就有所謂的"特調"!!!!

所謂的特調光看字面的意思就知道,"特"別"調"製過的東西囉,
至於是什麼??
很簡單,直接就地取材,
每一道菜裡面的湯湯水水,勾芡的汁,各色調味料,果汁,威士忌,排翅,蟹腿...
總之就是每一道菜的精華,通通調在一杯玻璃杯裡面,
為的就是等新郎敬酒的時候,好好的給他"祝福"一下!

無論你對他是誠心祝福想留個深刻的印象,
或是兩人之間有新仇舊恨要一次解決,
再不然也許你跟他曾經是一對同志愛侶,但他轉性找女人結婚你心有不甘...

通通可以在這一杯"特調"下,傻笑泯恩仇!!!
因為喝完真的會傻笑...

同時還可以讓即將結婚的或可能要結婚的朋友們,
先順便了解一下到時候宴客的時候,哪些菜能出哪些不能出,
哪些該先出,哪些該後出...哇哈哈哈。

當然,特調對小弟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意義,
就是要凝聚大家想要對我報仇的意念,
早點把我這傢伙送進屬於我的婚宴裡卯起來一杯接一杯的報仇!!!

不過昨天在特調這個部分,有出了一點小小的意外。

第一輪敬酒的時候,鄭老師理所當然的被我們這些損友灌了一杯"釀造過"的特調,
也就是一杯特調不小心調太多,倒掉可惜之餘,就把水跟料分離請新郎喝,
也由於是水跟料分離,因此會多一杯料下來,
專程用來等新郎會不會不知死活又跑來跟我們敬酒。

果然果不其然,已經喝到傻乎嚕的鄭老師真的跑來跟我們聊天了,
這時候原本特調的醬底,當然再度登場要照顧一下鄭老師,
不過鄭老師爛醉歸爛醉,腦袋還是像寫程式時的一樣犀利,
當場就對著一桌子人還有我溫柔的說:
"機郎拎一半,感情乾無颯..."

我靠,這下子全桌子明明大家都沒喝過我的特調,
全部都開始給我起鬨吧...你們好樣的給我記住了!!!

無奈之下的我只好硬扮豪邁,二話不說的把玻璃杯中的果汁乾掉,
快速的把特調分了一半進我杯子,還把一些料也分了,
當然,我還是很賊的把排翅跟蟹腿留給鄭老師,
接著就"愉快"的跟鄭老師喝下了這杯"喜"酒...

果然40度的威士忌頗夠力,真的會讓人傻笑,
喝完瞬間覺得腦漿好像坐咖啡杯一樣的快樂,
天旋地轉的充實感讓我永生難忘的立志以後每個人結婚我都要給他特調!

而且同時我還覺得特調裡面的威士忌好醇好順,一點都不嗆喉,
只是之前加的辣油真的很辣,還好沒擺辣醬....我哩咧。

好久沒跟這麼多銀河的在校生與畢業生聊天了,
這裡面的人,有些彼此互相賭爛,有些互有心結,有些彼此看不爽對方,
但也有很多人在老貓當年的淫威下互相砥礪,加油打氣,一起失戀,互相安慰...
縱使有再多的不愉快或是多麼的難分難解,
今天都讓我們一起喝一杯鄭老師的喜酒,
今宵只談風月遑論其他,真的有些什麼也請暫時休兵吧...

p.s 今晚為何沒把晴天老師的位子硬是卡位在我旁邊會覺得可惜呢?

因為晴天老師突破以往尺度,很有誠意的穿了一件套裝,上白下黑之外還低胸露溝幾乎爆乳了...
這些絕不是我自己好色虎爛,跟我一樣色的JIN也做同感啊!!

穿的好!晴天老師,雖然大家是兄弟交情,不過你願意穿成這樣讓我這失意人養養眼真是太感激了,
下次我請你吃飯吧!!

標籤:

6 Comments:

At 4: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德瑞克兄...
你真是個狠腳色ㄋㄟ...
看來小妹我的大喜之日時
唯有請你來上坐主桌...才能讓你安分唷~~
請手下留情阿~~~~

 
At 6: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德安
果然你注意的地方都跟人不一樣

 
At 6:37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三爺,我真的沒騙你,黃阿偉眼睛也一直都盯著啊...
哈哈哈

 
At 11:21 上午, Blogger Jeannie said...

好風景大家都愛看嘛!!

 
At 11: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次就跟你說了
文章有提到美女要拍下來呀
要拍下來呀
要拍下來呀
要拍下來呀
要拍下來呀
要拍下來呀





用你的 S10

 
At 11: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同學...
下次要換位子就早點說嘛!真是....
還把人家名字寫錯...哼哼...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