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3, 2009

去誠品看小碩演出

說是演出,其實真的是個非常克難的場地,想想若自己身為歌手,要在誠品的美食街一角表演,恐怕還不見得辦的到。不過以蕭賀碩這種獨立製作的歌手來說,恐怕多一個演出機會,多一個促銷專輯的機會,都是不能放過的。

畢竟這些賣出的專輯,以我一個聽眾的角度來看,就是讓蕭賀碩做下一張專輯的「本錢」啊。
重新介紹一下,這天是7/31禮拜五,地點是在敦南誠品的美食街,誠品幫這種在美食街開唱的活動弄了個好聽的名字 - 食堂開唱。

我其實是前一天禮拜四晚上看蕭賀碩的BLOG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加上隔天又不忙,想說這幾天心情也不太好,就去聽聽歌放鬆一下。

但是聽歌少不了美食,八點開唱我七點多到誠品的時候,正好看到小碩在準備場地這些,我看了有種無法言明的愉快,轉頭就往新開的拉麵 - 花月嵐去解決我的晚餐。

花月嵐的拉麵,一律都是重口味,豬骨湯頭是其主幹,所以去那邊請有發胖的準備,也不用問哪一款拉麵比較不油,都很油。

拉麵爽爽吃完,發現已經過了八點,快步趕向表演的那一端。正好看到小碩開始開唱了。
這場食堂開唱雖然是隨你聽到飽不收錢,或者說是抓對了我這種先吃飽再聽歌的心態,但不論如何,小碩的演唱並沒有打折,新專輯的歌曲幾乎全唱過一次。

我原本還在擔心,不知道這種「克難」開唱的場子,有沒有機會聽到現場演唱的「To Monica」這首?還不錯,小碩也有唱,而且是擺在中段整個氣氛比較起來之後唱,整個感覺非常的好。

照片中的老外,好像叫做 Alex的樣子。根據小碩的介紹,這位老外是他之前去紐約錄音的時候認識的音樂人,好像也在新專輯中幫她錄了兩首歌的樣子。

這位老外算是「演唱會嘉賓」,即使是這種小場子也要來個演唱會嘉賓。不過嘉賓是一回事,手底下有沒有兩下子又是一回事。以我這不專業的耳朵加上音痴等級的鑑賞力來說,Alex的琴彈的真的很好,他的爵士鋼琴彈的真的很有渲染力,是那種從第一個音出來之後就會讓你想要一直聽到完的那種,讓人完全忘了他一開始的時候被小碩設計先跟聽眾問「甲罷為」然後又從一數到十的呆樣。

小碩加油,你的新專輯我當天沒買,是因為我早就已經買囉!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