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6, 2009

少見多怪

最近呢,就在我進這間公司滿一週年的同一天,公司也換了新任的執行長。原本打算請同事喝杯咖啡什麼的,想想還是別在這時候出風頭,下禮拜或下下禮拜好了,反正我是俗辣也不是一天兩天。

不過倒是很妙的,新來的執行長說是IT相關背景出身,原本的IT部門歸他管是沒啥特別的,但是我這寫AS的肉腳,居然在接下的第二天,被新任的執行長找去聊了四十分鐘。

這個事情,以我來說是希鬆平常,反正也不過就是上級長官找我去聊聊,彼此互相認識認識,甚至摸摸我的底子這類。

不過挺讓我意外的,是公司裡面知道這件事的一票人中,居然有兩位對這件事表現的相當好奇或說是捉狹?!

兩位中有個是年輕的小朋友,這就不用談了,反正對他來說未來的路還很長。

反而是另外一位也是職場上的老鳥,卻表現的一副相當八卦的態度。

我無意批評這位同事些什麼,寫在這裡也不是覺得他有什麼不恰當,純粹是我覺得好笑而已。

只是跟公司的上級長官聊聊,應該說是被找去聊聊,哪會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就這樣迸出來?

我還是單位裡面的一個人,不會為此就隔天變成單位的主管或新單位的主管什麼的。我沒這種能耐,也沒有這種天分,甚至可以說是也不會有這種拍馬屁的功夫。

雖然,對於這種跟「人」有關的事情,我早就刻意麻痺了神經與觸覺,但我還是有意識到,新來的執行長有沒有可能正在整建自己的人馬呢?

有,是人之常情。沒有,那是這間公司的幸福。

畢竟我也不是完全沒經歷過這種人馬派系的紛擾,甚至我自己也曾是別人的馬前卒。

但說真的,我對這類的事情真的很沒有興趣,我對工作的樂趣與熱情,也不是建築在這種爭逐派系的事情上,所以以現在的我來說,我只能期望新來的執行長,腦袋裡面對這間公司的第一個想法,不是急著建立自己的人馬派系囉。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