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三三不盡,六六無窮 提早到的生日禮物

話說上禮拜三(06/03)我找了阿佑與阿龍去看魔鬼終結者4 - 未來救贖,萬萬沒想到他們居然賞了我一份我想都沒想到的大禮,一份完全的奢侈品,一份生日禮物 - 羅技 炫光鍵盤。

這篇就是宅宅萬萬不可少的開箱文啦!

阿佑非常貼心又愛搞神秘的用莫名其妙的DM把東西給包裝起來。
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鳥的一個矩形體。
來把第一層的塑膠套給他拿掉,同時準備好另外一件[傢伙]繼續拆下去。

這個另外一件[傢伙]就是我隨身的小刀啦。


小刀也有了就一口氣拆到底吧!!

鍵盤現身了,一面絕美奢華的逸品出現在我的面前。標題上寫的Illuminated Keyboard正代表著這件逸品的特性,沒錯,這是一面鍵盤擁有背光發光效果,會從按鍵文字刻印處透出LED背光的華麗鍵盤。

中文寫的名子叫[炫光鍵盤]。

來看一下包裝盒的背面,有一些中文的說明及簡介。

這是拿掉外包裝盒後的內側紙盒,很有設計感的一個消光黑的紙盒。

內裝非常精簡,就是用個塑膠套包裝起來而已,同時也初窺鍵盤的真貌。
鍵盤屬於類似NB用的鍵盤,浮凸小近乎完全的平面。
這張可以看到包裝盒內除了產品,就只有一個小紙盒,裡面面有產品的說明書以及一張光碟,羅技的Set Point的驅動程式,算是羅技這幾年來最成功的PC周邊輸入裝置的驅動程式,整合性很高,一個軟體就可以完整的設定各款滑鼠與鍵盤。

來試試看囉,先把鍵盤安裝到我髒髒的電腦桌上去,下面的鍵盤是大概用了7年的老鍵盤。

在黑暗中亮起來的炫光鍵盤,怎麼可以這麼奢華啊!!!!!

在黑暗中發光的數字鑑區。
背光把按鍵上的文字襯托的無比清晰銳利。

還有注意喔,不只是英文字的部分會亮,連注音的部分也是會發亮的!!

簡單的來說一下使用後的感覺。

用起來非常類似NB的鍵盤的手感,只是因為我放鍵盤的位置是低於手軸的高度的,所以沒有像是用NB那樣需要把手往上抬去摸按鍵的不順手感,我畢竟不是一個用NB的人。

鍵盤的材質有拋光,所以按鍵的表面觸摸起來可以說是一整個晶瑩剔透的滑溜感,同時由於按鍵是類似NB那種平面的按鍵,對我這個從來也沒背過鍵盤的人來說,要辨識按鍵不打錯字是會多需要一點時間習慣的。

然後是鍵盤底端最靠近身體的托手板的部分,材質用的是近年來羅技用在滑鼠上的那種發泡的防滑材質。這個部份的材質若是沒有偷工減料就很好,若是碰上偷工減料的,會很可怕,因為用久了之後這片材質上會出現彷彿被手汗溶解般的痕跡,很噁心,之前有支滑鼠就是出這種問題,讓我毫不考慮的把它留在前公司沒帶回家。

按鍵按起來的感覺上,當然鍵程沒辦法跟傳統的鍵盤相比,但是反彈的力量跟手感都不錯,也就是有很明確的感受到按下某個單鍵,當然這畢竟也是一面桌機在使用的鍵盤,所以按鍵的尺寸是不需要擔心的,至少以我這種香腸手來說是不會一次壓到兩個單鍵的。

至於背光的部分,那真是這面鍵盤的精隨所在。我測試的過程中,因為沒有安裝Set Point的關係,不確定是不是很標準,就是在電腦啟動的時候,背光會亮起,但是跑完BIOS之後,背光會先熄滅,等到看見Windows XP的登入畫面且過了一會兒之後,鍵盤才會再度亮起來。

說真的,晚上在家燈開的暗暗的時候,用這面鍵盤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爽度。完全的一個奢華從指間傳入心坎裡。

而且這款鍵盤的設計上來說,按鍵敲打時的聲音其實不大,整個鍵盤體的組裝也很札實,打字的時候並不會發出多餘的震動聲響,是一種很銳利很清脆的反饋感來回於手指間。

這輩子收過的生日禮物沒幾樣,這面鍵盤恐怕是我收過最意外的鍵盤了,完全在毫無預期的狀況下拿到手裡。

之前陪阿佑去拿貨採購的時候,當場店頭裡面就有一個人買了這款豪華的鍵盤,然後店家也在一旁測試的時候,讓我湊上去看了一下爽了一下。可能阿佑就是這時候看到的吧?

感激阿佑與阿龍啊!!!好爽啊!!!!!!

不過現在還有另外一個延伸的問題出現了,就是這款鍵盤,我該放在哪裡用?

若要物盡其用,就是放在公司用,因為公司配的鍵盤說雖然也是羅技的,但說真的沒好到哪裡去,我打字常會用力過度,整個鍵盤就因為我的力量不斷的發出震動。

可是...羅技炫光鍵盤的背光,因為是白色所以週遭只要稍為有亮日光燈,整 - 個 - 鍵 - 盤 - 就 - 完 - 全 - 看 - 不 - 出 - 背 - 光 - 在 - 哪 - 裡 - 了...有點可惜了說。

若是放在家裡,雖然說用起來很是相當方便,由其是晚上家人都睡覺後,我通常只開個小燈就在客廳看電視用電腦,這時候有個會發光的鍵盤來用,說真的打起字來方便的很,但我開小燈用電腦已經吃到苦果,就是近視度數這一年來明顯的加深了。

而且放在家裡,那種炫耀的feel也沒了。

啊...好苦惱啊!!!

苦惱之餘,還是很感激阿佑跟阿龍送我這片鍵盤啦,我真的很感動。雖然這樣子我還是不會接阿佑你的案子的說...哈哈哈。

p.s 這篇的標題的前9個字,不是我亂掰的喔,是非常有典故的喔。而且拿來配上我今年生日的歲數也正好。

標籤: , ,

1 Comments:

At 1:28 上午, Blogger Jeannie said...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鍵盤也可以當禮物送耶!!還不賴!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