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80公斤與週日籃球員

其實對保健養生有所認識以及熟知我體型的人就知道,80公斤與週日偶一為之的籃球活動,是天殺的不健康啊...很多人突然心肌梗塞或心臟麻痺就是這樣來的。

話說80公斤...似乎是我進入網路公司的代價,會一直胖不管是以前的銀河還是現在這間,這個定律幾乎沒變過。

在銀河那個時候,一年肥了高達10公斤可能還不止,有印象的是我的體重大約從66公斤一路飛奔到76公斤。

至於這間公司也不遑多讓,去年七月進去後到現在,還差兩個月滿一年,體重已經成長了5公斤左右,目前殺上「記憶」以來的新高點,叫做「80公斤」。

80公斤真的很可怕,不只走路都會喘,連起立坐下其實也會喘。最近兩天看到阿扁說得了輕微的心臟動脈粥狀硬化,我覺得我可能已經直接進入冠狀動脈硬化了。

至於週日打籃球這件事,其實只是陪我的外甥女芳芳跟他的同學在小學的籃球場上打打鬧鬧而已。不過也是喘的我半死...

體力退化到一種恐怖的境界,才打沒一個小時,兩手舉起防守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以前那種打的天昏地暗之後,那種累的手都抬不起來的無力感。

而且打完的當天傍晚,我就已經開始鐵腿了。鐵腿的隔天下午,我那遲至性乳酸堆積的症狀才開始出現,上班上到快傍晚快下班,兩個肩膀已經酸的都快發酵了。

不過最慘的還是我的右腳掌以及腳背。可能是太久不運動的下場,禮拜天這樣玩一玩之後,很確定的是足底的筋膜已經發炎了,所以腳掌頗痛。

不是很確定的是,我的腳背出現了腫痛,很像是痛風發作前的腫痛的症狀,但是那個感覺又不是很像,因為說是腳背的肌肉因為「承重」過重、超重而發生肌肉發炎,也很說的過去,唉。

過一兩天來去借小折減肥,之前跑步就出現膝蓋有點「不爽快」,還是先騎小折好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