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1, 2009

因為遺憾而覺得美麗?

不曉得這句話是誰說的,但是感覺上跟「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的意境是差不多的。就是沒能握在手上,沒能摟在懷裡的,總都是讓人流連往返。

我是個很晚熟的人,也常常開玩笑雖然年紀開始被人叫大叔叫長老,但我總是自稱我是男孩。畢竟心境上其實一直都幼稚的很。

這些年來因為上班的關係,有些微薄的收入,雖然屢屢被周遭的人當成是月光族等級的敗家男,但其實我多少也有過一些積蓄。

這些積蓄,這些尚算閒錢的金錢,在某些人中是拿去投資致富的熱錢,在某些人眼中這些應該是要拿去買長期保險的保本錢。

這些人通常是我的家人,我對這些想法不置可否,套句前陣子流行的話 - 我只是被支配的人頭。

也還好再怎麼支配,我也給你們支配過了。要當熱錢去投資,錢還太小。要用來保本,可惜我07-08年之間的放空期我先拿去花光光了。

花光光只是一種說法,就好比離職的人說自我實現跟另有生涯規劃是一樣的意思,對我來說花光光的另一種講法是,我拿去追尋了年少的過往遺憾。

好比說跑去日本玩,對外講就是去自助旅行(很貴),但我心底其實很清楚的知道,我的行程中有兩個極度、極度想要達成的目標,是我要去找「超時空要塞 1984劇場版」以及一部叫「幻夢戰記」的動畫。

目標達成了其中之一,這已經讓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

是啊,我用快樂來形容;用這個現代人不常用的形容詞。畢竟對很多人來說,快樂不易,通常會用高興、愉快、很爽來代替,只因快樂真的太難。

我的快樂,因為完成了這樣一個用金錢與一點運氣的目標而來。這樣子的快樂,是一種足以令我手舞足蹈的愉悅心情,是一種好比有人談戀愛希望全世界都知道的境界。

雖然我不會跳舞,雖然我很久不知戀愛為何物?但是我還是期待快樂這種情緒的到來。

前兩篇寫了一篇「今井美樹‧Lluvia‧雨」這樣子的短文,其實也是因為這首記憶中的歌曲讓我覺得快樂。

也許沒有人認同這樣子的事情有什麼好快樂的,但對我來說,尋找到一個記憶中只能「記憶」卻未曾能夠真實擁抱的事情,就是一種快樂。而且這種快樂常常的,非常市儈的需要一些金錢來支撐、來交換。

所以禮拜五的傍晚下了班,我去了佳佳唱片行,買了「MIKI IMAI 20th Anniversary Concert "Milestone"」這張DVD,以及訂了有點風險(發行為2區DVD)的「Tour de Miki~flow into space Live」這張DVD。

一張是今井美樹出道20年的紀念演唱會,一張是1994年演唱,2000年發行DVD的演唱會。

它們都需要用到一定的金錢才有辦法獲取,但是我好在的是,這些金錢還在我能支付的範圍內,而我很幸運的,拿出這些金錢當作交換的代價,就能讓我獲得遠超過這些金錢價值所能衡量的快樂。

曾經,因為遺憾無法取得而覺得美麗,如今因為已經取得而不再美麗嗎?

美麗與否我不知道,但是也許美麗可以轉變為快樂。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