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09

Macross Frontier

過年後的第一篇(農曆年對我來說才有真正過一年的感覺)本來應該寫些什麼正經的事情,但是我腦袋空空很久了,想不太出來有什麼值得好寫事情,連過年少少拍的一些照片,我都也懶得整理。

只是突然想起來,我在過年前很難得的買了一樣東西,同時又想起來,今年是2009年,而且現在是二月。

若我沒記錯,這是MACROSS這艘外星人掉在地球被地球人當寶的戰艦升空的時候ㄟ!!

而我買的東西,不是別的,正是為了紀念25週年而製作的「Macross Frontier」的TV版(盜)的DVD。

目前是才看了一到八集,雖然說TV版的動畫無可避免的劇情會比較鬆散,因為一撥就是半年左右,總是要東灌點水西加點料才做的出這麼多集數,但說真的不愧是紀念二十五週年的作品,劇情跟作畫品質都還算可以接受。

而且由於是最新製作的劇情加上要紀念二十五週年,雖然才看到第八集就已經看到一些整合前面發行所有系列的劇情元素的影子在裡面。

我若沒記錯至少我已經看到了「Macross Zero」的一些東西了,當然更不提幾乎每一集一開頭的前言都有一個「Macross 愛,還記得嗎 1984劇場版」男女主角配角被抓進傑特拉帝外星人太空船時,看到巨人司令官的畫面。

同時前言也沒有忘了提醒大家,第一次的星際戰爭云云。

本來由於我對「Macross 7」的劇情不是很熟(出於覺得這部太亂搞,後來才發現已經算很不亂搞了)以為沒有整合Macross 7的劇情進去,但是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原來前言裡面提到的「銀河種子計畫」就是「Macross 7」裡面發展的。

簡單的說就是傑特拉帝人的空間移動航行技術雖然屌,但是也有距離上無法克服的問題,而為了找尋新天地的地球人,則退而求其次改用階段性的向外太空擴展的方式去尋找新天地。

天哪...好熱血啊...看來這陣子晚上都要拼一拼來看「Macross Frontier」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