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MSN上傳來的好玩問題 - 天然的無辜者?

一個說熟也不算很熟的網友在MSN的討論群組上傳來的問題。

『如果你有個同事學習不積極,有問題也不發問,能力也很差,但是超會做人,上司擺明就是叫你要罩他,幾乎是你做的工作還要掛他的名,你們遇到這種情況會怎樣處理?』

問題很明白,看得出我這位網友也真的奈。

我的網友接下來形容了一下這位仁兄的樣貌。他說這位仁兄叫做「天然的無辜者」。

天然?無辜?

據說這位仁兄非常會的會做人處世,已經到了你罵他會覺得是自己不隊的境界。說真的我運氣好沒碰過這種爛喀,所以我不是很能體會網友口中的天然的無辜者的意境到底去到那個程度。

只是聽網友形容,這位仁兄除了超會做人之外,還有憂鬱症。因此周遭的人就更不忍心對他口出重話(不是惡言),所以連她的上司都要我的網友好好的罩著這位天然的無辜者,就怕他因為工作太沒成就離職去也。

我的這位網友說,他其實算是有乖乖聽上司的話,幫這位天然的無辜者分攤了相當多的工作。幾乎到了所有的工作都是由我的網友代筆操刀完成,剩下的部分雖然號稱是由這位天然的無辜者執行,但其實我的這位倒楣網友都會重新處理一次這位無辜者執行過的部分。

我們一票人聽了這樣的說法,紛紛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有的說:貴公司看來鈔票很厚,才能一直養這種人,尤其這位仁兄進貴公司已經兩年。

也有的說:跟上司要求加薪吧,既然你都快把她的工作都取代掉了。

或者也有人說:請他到某某公司吧,等著該公司收掉一起從人間蒸發吧!

更有如我說:放地雷吧!在掛他名字產出的東西裡面,放地雷;要死兩個一起死。

說實在的,這樣看起來我真的運氣算不錯。沒碰過這種等級的貨色,應該說在我眼中這叫爛喀了。

吃肉喝酒輪不到我,偏偏還要指定我幫你擦屁股?

想太多了,以我的個性應該會選擇早早攤牌走人吧?!而且我的這位網友說,這位天然的無辜者,他的境界已經到達了連你有幫他做事情,他都不知道的那種!

既然這樣我還有甚麼話好說的??不與人廢言不就是在這種時候最好的選擇??

看來我的個性還是不夠給他圓滑啦,至少比不上我這位網友的好EQ還能一直幫他頂到現在。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