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唉,回診結果不好

其實我的心情從上週五(12/12)做完檢查之後就沒好過。禮拜六無奈去加班雖然有加班費,但臉依舊是臭的。

上禮拜五作了兩項關於我手指發麻的檢查,叫肌電檢查。

第一種是拿直流電電擊手肘一些不為的肌肉,然後用皮尺去檢查這些肌肉受到電擊刺激之後,伸展的程度。說真的不算太痛,但是一直有被驚嚇的感覺。而且我還順便認清了交流電 = 麻,直流電 = 痛這樣的物理定律。

第二種的檢查就真的是爽歪歪了,應該說是痛到爽歪歪,我甚至痛到咬我的上衣來發洩我的痛覺。

測試很簡單,手肘內側,虎口與大拇指下方的肌肉還有頸椎那邊,輪流插一根像是針灸用的細針,細針上有連著電線,但是並不會放電。

這個檢測要的是你自己來放電。就是把針插進肌肉後,要你忍著強烈的酸楚與痛楚,照醫師的指令移動該處的肌肉。此時就會聽到像是無線電的雜訊的聲音從機器中傳出,而醫生則會說這是該有的,代表該處的肌肉運動時,有足夠的電子訊號通過。不過肌肉上插著針還要照規定的方式動作,真的超級酸痛!!

檢查完之後的當下,為我做檢查的門診就醫生告訴我說:狀況比他想像中的差...

同樣的一句話,今天的回診又再聽了一次:狀況比他想像中的差...

原因是什麼呢?

醫生說由於左手無名指與小指發麻雖是常見的現象,但像我這樣併發有握力減弱的,卻很少見。而上週五的肌電檢查中,發現的確在手肘部分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手肘內側的電子傳導訊號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但也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內,因此他不得不懷疑是與手部有關的頸椎第八節(不要用台語念)可能有病變。

有病變的形式很多,也許是生理上的病變例如神經纖維瘤,也有可能是以往出車禍留下的傷痛導致。

總之狀況就是一個不好。後續的還要在下週二繼續做頸椎的MRI才會知道。

唉,說真的,週五我下午在公司臉已經算是進入臭的境界了,腦袋裡面也不斷的傳出那種得了愛滋或癌症的人心裡會吶喊的一句話:

「為什麼是我?!」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