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08

唉,非常非常不順的十一月

看來這個十一月似乎是我重新工作以來最難過關的一個月了。

手上一個某大公司關於微軟SharePoint架構的案子,完全不懂要怎麼入手SP這個東西,要處理的東西我也一直擺爛放著,因為真的是不會弄。

下場是週五(11/14)我得跟著企畫及專案經理去結案報告的時候,提著我的人頭說對不起了。

一個仿製別人已經做好的Flash,終究因為我的能力跟見勢的不足,多浪費了一個工作天。雖然順利的在原訂的日子交了出去,但是後續測試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一回來不知道又會不會打斷我哪個案子?

另外一個很簡單的案子,碰上一個很生澀的企畫,結果就是一場災難即將發生。報價過低,工時過高...而我這麼遜當然也有責任要負。

我要負的責任是,專案評估不確實。

十一月重頭戲的案子,從十月底開始接觸。案主是大公司,頗G車頗難搞,開個會都是動員一堆人在會議桌上廢話一大堆。講到正事前都還得等他們自己先對鬥完。

一些特別的需求,正好命中我用來開發他們專案的環境與軟體的死穴。

連線環境要SSL網域,很不幸我手上的開發軟體,有一好沒兩好。可以擴充執行檔功能的軟體,沒辦法過SSL網域,就算能過,拿不到中文字。

另外一個呢,可以過SSL網域,拿的到中文字,但是...無法擴充其執行檔的延伸功能。

不過這些不是最慘的。

最慘的是我能拿來用在這個專案上的日子,幾乎每天都被別的事情打斷或被插案。企畫插案子就算了,自己人也跟著企畫來插我,要什麼都說不清,我一面做他一面追加。

然後是這個大公司的專案的聯絡窗口的效率,極慢...慢到一種擺官威的感覺讓我極度不爽。

看來我這個月,不知道有多少個頭要砍下來去提頭道歉了。

好煩!!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