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1025的遊行與紅衫軍

又扯到政治了,其實是有點拿過往參與紅衫軍遊行的想法與這次由民進黨發動的1025大遊行去比對看看。

這次遊行的主題是[反黑心、顧台灣、嗆中、嗆馬、護台灣],我想人民有言論與集會的自由,所以要怎麼幹馬英九其實是大家的自由,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保障你的人權,當然你要說你是台灣國的我也沒差啦。

可是我其實心裡有個想法,講出來可能會讓我被人打死的想法,哈。

就是我們這些投票給馬英九的人都還沒抓狂,你們民進黨的也太猴急了吧?!

我是覺得,我的身分,是一顆馬英九可以統治台灣的基石。雖然是小小一顆,但沒有人可以否定我委託馬英九代替我治理台灣的事實,這也是代議政治的基本。

而我的感覺是,我覺得馬英九作的沒多好,但是還看不到多爛,我這個委託馬英九統治台灣的人,願意給他的時間大約是兩年到四年,這樣子的時間我這個希望馬英九統治台灣的人都能付出了,那你們這群否定馬英九來統治台灣的人,會不會真的太猴急了?

還是覺得這個豆腐太容易吃了,不吃白不吃呢?說到底時候到了真的要出來幹馬英九的,應該是我們這些當初有投票給他的人更有資格吧?

政治也是成王敗寇的世界,相聲說的好,成王敗寇輸的人不甘心還可以叫贏的人為匪。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大家都在朝在野過,民進黨08總統大選會輸,我真的覺得只有金姓政治評論家的說法太扯,其他的理由都很OK,包括民進黨是輸給自己,而不是國民黨真的有多好。

但是我也有想過,過去我去參予紅衫軍的遊行,是不是也跟10/25民進黨遊行的心態相同呢?我覺得至少有1%說不上吧?

那就是紅衫軍反的是貪腐,貪腐不是你投票或我投票就認為可以的事情,他是一種根本就不該發生的罪惡。我去幹阿扁是因為他們家貪腐A錢,又為了要掩飾貪汙A錢去操作更多意識形態的衝突來轉移焦點。

不過話也不能說死,照馬英九現在這種書生政治下去,也許一兩年後我也會考慮上街頭去幹馬英九,然後跟身邊的朋友說對不起我當年投了他一票。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