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4, 2008

工作無限,健康有限

十來天都沒在這邊寫過些什麼了,完全是十一月整個太操了。

不過運氣還不錯,之前嚷著會讓我砍頭的案子,雖然說目前因為案主自己拖延的關係,讓我等不到後續的修改需求,但至少我還是在約定日期上把90%正確的東西給交了出去,而且;在某個程度的測試上東西是可以用的。

不過這樣忙碌的代價頗大。以下是第一個代價的真相。
仔細算算上頭,拔滿了二十罐。

脊椎兩側從上到下共有10罐,兩邊肩夾骨上共有8罐,最後是兩個左右腰子上又兩罐。

話說21號週五的晚上,也許是想到隔天還要加班(十一月我只放了兩次週六一次週日)太過悲情,我脆弱的背部也開始跟著抗議。隔天醒來就發現,在照片上來說,等於是右肩那邊四罐中位置最下的那一罐的地方,完全的一個緊繃酸痛,很像是落枕,但我知道不是,就是睡覺姿勢沒橋好,人又太累,這個不為血液循環嚴重不通搞出來的症狀。

有多不舒服呢?(凱輪說看了照片不舒服,但明明就是你自己要看的)

背上這個地方除了緊繃外,還帶著酸痛的感覺,甚至連我轉頭左右的時候,也會牽動到這個部位的酸痛感。而這個完全酸痛的日子,就在一天的加班中渡過。不過應該是真的太不舒服了,我這天八點多下班之後,就跑去了一間民俗療館打算「處理」一下。

由於以前念高中的時候,我就曾經發生過同樣的症狀,當年最快的排解方法,就是直接刮痧。效果非常好,那個酸痛的部位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經過刮痧後,浮現了一個約有50元硬幣大小的瘀清出來,壓下去雖然有瘀清的痛感,但至少不再感覺到酸痛、酸軟、那種埋在肌肉深處的酸痛了。

所以這回我也是打算用刮痧的來處理。不過不曉得是操刀的師傅刮痧功力不夠還是怎的?先幫我推一推之後就開始刮痧,但刮沒兩下,就直接建議我改用拔罐。

我心裡想的是當然好啊!!刮痧傷皮膚而且你功力又不太夠,那當然改用拔罐對我來說更好。結果就是這樣一拔20罐出來。而且一如我的預料,拔罐起來之後,那個原來睡覺沒睡好弄出來的酸痛點,酸痛的感覺只剩下原來的1/10都不到了,而且還有意外的收穫。

由於我十一月人處在肉體忙翻但是精神壓力更大的狀況下,所以連著幾個禮拜出門加班已經讓我的兩個肩夾骨附近的肌肉開始從感覺僵硬變成酸軟無力了。但是照片上靠近兩肩的各八罐,顏色雖然深的可怕,但其實療效上卻是爽的可以,而且是真爽!!

只是脊椎靠近腰部的那四罐顏色會這麼深,就有點讓我意外了。看起來每天坐辦公桌又沒運動,這裡的肌肉已經開始出現相當程度的疲勞了。

不過這些其實還算好了。因為我看到上背脊椎旁邊的那六罐的顏色,心裡完全的一個開心不少。因為除了在膏肓上的左右兩罐應該這輩子都是黑色不會變之外,膏肓上的四罐顏色這麼的淺,讓我有種老木逢春的感覺。

因為其實剛從銀河離開的時候,雙肩那邊拔罐是比較沒顏色的,反而是脊椎兩邊的沿線上,說有多黑就有多黑。當年幾乎是只要在脊椎兩側拔罐出來的顏色,都根這張照片上膏肓部位的差不多。但也許是後來接近四年的連續運動,而且持續的對背部核心肌群的運動,多少還是收到了些效果,讓這邊原本狀況很遭的肌肉軟組織,似乎有相當程度的復原。

總之對我來說,痛可以忍,但是酸沒辦法忍。酸痛用拔罐處理,當下就會有拔罐的痛,但是痛可以忍。接著而來還有拔完罐後的瘀清痛,但一樣的對我來說,痛是可以忍的,只要不是酸就好。

不過剛剛也有說過,拔罐是第一個代價。所以實際上這麼忙還讓我付出了第二個代價。

這第二個代價就是我左手的無名指與小指,會不定期的出現發麻的症狀,而且平常若是不麻,指尖還是會有一種頓重感,同時這個症狀的出現,連帶我的左手握力也跟著消退...

聽了自己都覺得害怕。但至少週三下午這天還是排除萬難翹了一場會議請假成功去台大醫院找我常看的復健科醫師去看看。

目前看了還沒有結果,但初步評估跟我頸椎的骨刺大概不會有關係。一切的結果要等下週五12號作了肌電檢測之後才會明朗。但醫生也是說了,目前懷疑我的左手肘出問題引發手指發麻的機會頗大。

醫療漫畫看了這麼多,我心裡其實有點在猜,該不會是左手肘靠外側的撓骨神經出事情了吧?例如說這裡長骨刺壓迫到饒骨神經引發手指發麻?

一切的結果都還不知道,真相就有如下頭這張在灰塵裡的101一樣吧?總得花點時間等灰塵都散去了才看的清楚是怎麼回事。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