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2, 2009

總是少了點契機

今天(日)是個很窘的夜晚,我一如平常的從我家散步到敦南誠品,但是跟往常有略微不同的,是因為寒流來的緣故,我就放縱自己在經過遠企的時候,跑去買了瓶啤酒爽爽,想說喝酒暖身,啤酒又可利尿。

沒想到真的太糗太誇張,我在敦南到信義路前把啤酒喝完,在快要到敦南仁愛的半路上的時候酒力開始發作,我才想我居然是空腹喝酒!!這對我這酒量極差,肝臟掉到地上會鏗鏗響還有都快腎虧的人來說,好像不是好事吧?!

果然我就在敦南誠品上演了一回醉死的戲碼,先是紅著一張臉從敦南過了信義後一路走進誠品,接著過沒10分鐘,臉不紅了,但是那種酒精中毒的感覺出現了。臉上流著冷汗,全身無力幾乎發抖,彷彿快要不能呼吸的時候我終於找到了一個位子坐下休息....

我想我若今晚沒在這時候找到位子坐下來,可能就要被誠品的人叫救護車送去仁愛醫院了吧?超糗!!

不過也因為一罐啤酒讓我爛醉的關係,耳朵上習慣進了室內就會拿下的耳機跟音樂都沒停。而就在我罪的昏死還想要保持一點警覺心的狀況下,方大同的一首「小小蟲」就這樣反而被我很仔細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聽完了。

方大同 - 小小蟲
作詞:農夫 / 作曲:方大同 / 編曲:方大同
我從小不會說話 總會說些不該說的話也沒辦法
我知道我是傻瓜 我不是說情話的專家
別怪我
我搞不懂 要不是這條小小的蟲
嚇得你跳進了我的懷中 可不可這樣跟你相擁
我真的很沒用

要感謝這小小蟲給我機會
這是我初次嘗到戀愛滋味
感覺好奇怪 好像 傷害了誰
或許我太壞 把小蟲摔下來
去換你的愛

小蟲也有牠用途 牠用自己摔下的痛苦
換我幸福
也許相愛是這樣 有人快樂就有人受傷
別緊張
像我這樣 那麼平凡一張大眾臉
從來沒人願意多看我一眼 可是在人來人往之間
卻有小蟲還我心願

要感謝這小小蟲給我機會
這是我初次嘗到戀愛滋味
感覺好奇怪 好像 傷害了誰
或許我太壞 把小蟲摔下來
去換你的愛

謝謝你心意 我會好好待你
保護著你 帶你看天地
下次如果看見女孩子 別再猶豫
你趕快跑到她外衣 讓我表現自己
酒醒之後,又重頭聽了好幾次,發覺好像以我這樣被動又沒膽的人來說,可能還真的需要條「小小蟲」才有可能在哪天我又喜歡上誰的時候,推我自己一把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