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8, 2009

異想

標題都講了是異想了,別太追究真實性與可能性甚至可笑度了。

拜最近前總統的公子鬧出美簽被註銷這種事情,沸沸揚揚的又開始傳說陳水扁家在美國有多少資產,在日本又有多少資產云云。

看到這個新聞,我突然有想到以前那部電影[劍魚]裡頭很扯的可以靠駭客技術控制在電磁紀錄中的大筆資金進行戶頭的轉移這些事情。

此時我不禁開始發夢狂想,假設我是今天在海外有大筆的資產,若我在海外開了一間公司專門為我處理我的資產的買賣移動這些,我最擔心的應該是我要如何對這些操作行為進行遙控吧?

我想到的是開發一個遠端作業的程式,一個單純的執行檔。

這個執行檔會有以下的特徵:
  1. 可以在XP / Vista / Windows 7等作業系統上執行。
  2. 啟動時需要連線指紋輸入裝置,並且會亂數的要求我輸入雙手10支手指中的某三支手指的指紋進行認證。
  3. 啟動後會與我海外處理資產的伺服器連線,而且走的是加密的Socket連線。
  4. 具有類似Google瀏覽器的[無痕跡式瀏覽],在我結束操作的時候,會把所有的暫存檔移除。
  5. 不支援滑鼠與鍵盤等使用者控制介面,避免鍵盤事件與滑鼠事件遭到木馬程式側錄,操作時以Webcam判斷我的雙手懸空作出的姿勢與我固定的某些臉部表情作為輸入介面(類似微軟的 Project Natal跟Opera的表情操作瀏覽器技術)。
  6. 在操作結束的時候,會取得伺服器上的某個認證金鑰(二進位位元組)。當操作結束的時候,會重新編譯程式本體,將內存的認證金鑰更新後刪除前一個版本的程式實體,待下一次連線的時候透過這組最新取得的金鑰與伺服器交換認證(認證金鑰的二進位位元組中同時還有下一次Socket連線用的port號等資訊)。
  7. 這個程式在操作結束之後,除了重新編譯的程式實體之外,不會遺留任何資訊在硬碟(HD)及記憶體上(RAM)。

好了,異想結束,不曉得這種程式作不作的出來?也不曉得被反組譯的可能性有多大?也不曉得實際上使用到底安不安全?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