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4, 2007

很不能專心的收心與重新修業

眼看我的假期已經爽爽的放了超過四個月,離我當初自己發下的放爽假六個月的豪語已經越來越接近,錢也給他花的差不多去。連朋友最近要去日本有很便宜的團費問我我都出不起,看來現在似乎是準備重新再出發的時候了。

我一直都認為工作是一種人生的修業,修你自己的人生,渡你自己的業報,身體則為渡世寶碊。

人生的修持,恐怕要我兩眼一閉兩腿一伸抬出去種起來的時候才會知道有沒有及格,所以現在不急。
不過工作的技能卻是讓我度過重重業報的倚仗,放了四個月的假真的幾乎什麼都不太記得。有人說這樣才是真的休息,但回到我自己的立場總是會有點小害怕,怕自己再起不能。所以忍著我不愛接案子(即是現在沒上班)的個性,硬著頭皮的接了兩個案子回來。

一個案子是拿來回憶切圖的技巧以及訓練ADOBE CS3系列軟體的操作,另一個則是寫寫小遊戲練練功,但也怕生疏太久寫不完,所以只接了2/3的份量回來。

接案子好累啊...或者說若我今天是一個人住在外面,這句話反而會不成立吧?!

住家裡,很多事情要配合家人的作息,一天從早上十一點開始。
中午吃完飯洗碗倒垃圾這些搞完也要一點半多,總算可以開始工作。

但是從一點半到下午三點半之間,其實沒辦法很專心,因為還要顧我老爹。又要看著他上廁所,又要他不要因為不耐煩狂打自己,還要小心他搞出一些飛機出來。這樣子要一直持續到我老媽回來,而我的專心度,大概只能達到60%。

但是運氣好一點我老媽會在三點回來,那麼我就可以早點把老爹托給老媽,我的專心度80%的時段就此開始,一直到六點我老媽去接他的外孫女下課。

再大概一個小時後約七點,我老姨也會回來弄飯,不過其實我就已經沒辦法繼續工作了。倒不是我要幫忙煮飯這些,而是我要阻止我老爹無止盡的催促晚飯好了沒這些有的沒的搞毛我老姨跟我自己。畢竟這時候一天將盡,我老爹也是會不耐煩的。他不耐煩就是兩回事,一個打自己,一個是煩死別人。

等到開始吃飯,進入一個和樂融融的晚餐的時候,我老爹又會開始發番,飯沒吃兩口就在催著別人幫他洗澡,有時是我,有時是我老媽,基本上這時候都會翻臉,因為我們可能連一口飯都還沒開始吃。

總之從七點一直到九點,我都要參與和樂融融的家庭晚餐,有時候八點多我會去洗碗避免我睡著,但多半是九點多一點我得趕快出門散步。因為我老爹洗澡是一件可以搞的天怒人怨的事情,我一天下來耳朵想清靜一下,非溜不可。

一晃就晃到十一點左右才回來,並不是我都不著急案子作不完,而是之前有經驗,在九點多到十一點之間,我若在家裡弄案子,我家可能杯子啊、水壺啊、電視啊、電風扇啊...這些都可能被我砸爛。

杯子通常是因為我老爹喜歡白天不喝水,晚上睡前狂灌兩大杯搞的自己晚上尿不完,起來走動上廁所的聲音又可以很大很雜的搞的我們不用睡。所以我會想砸杯子。

水壺的話也差不多,因為有時候我老爹也會拿著在睡前水壺要一直倒水喝,搞到大家都不爽。跟杯子的原因差不多。

至於電視那更簡單了,我老爹老媽老姨都在家,兩台電視齊聲歡唱,我除了被轟爆之外沒別的下場。尤其是我老爹,沒人動他的電視,但他就是愛亂轉。一下轉中視,一下轉華視,一下轉到空頻道去沙沙響。甚至音量也不安分,有時候電視裡面的人小聲說一句話,他就把音量調大個5或6,反正就是一直亂轉。而且還不一定只看一台,有時候看一台看一看,跑去上個廁所就很番的要跑去看另外一台電視,之前的就不管了。所以在這樣之下,我也會想把電視砸了。

最後是電扇有什麼好不爽的呢?還是一樣的原因,我老爹對某一台電扇有特殊的情愫,總是喜歡開一下關一下沒個準,問題是常常是旁邊的人熱的要死的時候關,不熱的時候開,搞的其他人都一個不愉快,而且就是這一盞電扇,其他的不搞。

這些事情每天或多或少,或輕微或嚴重的都發生在我家裡。之前上班可以眼不見為淨,但放假在家似乎就總是得負起一些照顧或善後的責任,我也沒啥好說的。只不過這通常苦了我,讓我最能專心,最沒旁務,專心度達到90%的時段,永遠都只在晚上十一點半之後到三點之間。

既然都三點之後才睡了,你們就也別催我早上九點起床吧,因為九點(有時是七點)一到我老爹就醒來開始耍番,誰沒醒啊,我裝睡而已。

唉,我也不是對我老爹不耐煩,但是總得找機會抒發念一念。我老爹也不是不愛我家人,至少當初我出生後帶賽我家的家運搞到快破產,他也沒跑路都扛了,還是有他偉大的地方。可惜人畢竟不敵歲月摧殘,唉。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