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真的要我選擇搬出去住嗎?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有這種問題了。

我一直很好心,很刻意的把與我息息相關的電腦放在客廳裡面,就是不希望給你們回家就是回房間等於回旅館睡覺一樣的感受。

但我卻沒有感受過你們一點善意的回應。

你們喜歡說我愛晚睡搞壞身體,你們說我身體全身都是病都是因為太晚睡覺。但你們有深層的想過,這是我願意的嗎?

之前上班的時間,因為在家的時間不多,這個問題看起來不嚴重,但是賦閒在家的這四個月以來,這個狀況卻是屢屢的衝撞我的生活。

上班的時候,七八點回到家吃個晚飯,洗個碗大概九點鐘。客廳裡面兩台電視,老爹一定要看一台,所以另外一台我也讓給你們了。我總是用藉口出門散步的方式把這個客廳留給你們,一來我的電腦就在兩台電視中間,不想被兩台電視轟死,二來我的房間也刻意沒有裝電視電腦。所以與其被你們兩台電視轟炸,不如我出門散步還可以減肥。

等通常十一點後回到家,我才分到其中一台電視,通常是在電腦旁的那台,一邊看看電視,一邊用電腦弄弄東西。這是屬於我在我家只有十一點以後才能開始的愜意。
偶而需要想想正經的東西的時候,關了身邊的電視,背後的電視因為你們對音量很節制,所以影響也就小的可以當沒有。但之前有過接案子回家做的經驗,糟糕到我想把兩台電視都打爆,甚至是家裡所有的杯子水壺都砸掉。

老爹每晚固定要上演的睡前猛灌水的不健康行為,與你們每天晚上必定對抗的過程,總可以搞的我火冒三丈。我不止一次的想在看到這個劇情上演的時候,把杯子都砸了,甚至我也無意間的做過一次。這真的不是我的情緒能負荷的,當我在思考HMTL怎麼架構,當我在思考AS怎麼佈局的時候,每次上演這種爭吵也許你們不以為意,但多幾次我這脆弱敏感的神經肯定會提早報廢崩潰。

但是這四個月以來,無論我早起晚起,早睡晚睡,類似這樣子的狀況只有更加惡劣而且找不到解決之道。

早上我不是不能早起,但是很難搞很番的老爸,總是可以輕鬆的讓照顧他的我們在每一個早晨把耐性用完而發火。從來聽不進別人建議的個性,從來到了黃河心也不會死的固執,沒有因為年老的病變而消磨反而更加嚴重。
每個早晨若我是清醒的,我就是跟著一起被老爹搞到翻臉,若我是在睡著的,就是充滿被吵醒的怒氣迎接這一天。

白天通常只有老爹看電視,但這代表我能坐在電腦前面好好想東西嗎?

不能。

因為我老爹雖然就是看著電視,但是各種煩人的動作從沒停止過。打投、打腿打的趴趴響。電視忽大忽小聲的亂轉,沒人動的永遠的中視也要亂轉轉到回不來。上廁所更是他這雙腳不方便的老人艱鉅的工作。
牽他、拉他、推他走去廁所永遠換來的就是怒目相對,偶而還會動手打人。我知道你是我生病的父親,但是久病床前無孝子,我的耐性是很有限的。

幾乎沒有一刻我可以專心的例如想個AS怎麼寫,因為通常每半個小時,我老爹就會搞個狀況出來。我有時候會想這也許跟小孩子的想引人注意有關,但每每當我被「吸引」到而注意老爹你的時候,換來的都是令人不愉快的回應。
我也很想戴上耳機不甩你,但是我做不到,你是我老爹。在我能看到你的時候,我沒辦法不理你。

所以即使我沒上班在家裡,想要想些工作上的事情或說想要正常的度過一天,晚餐過後我依然要照著之前上班的模式,在外頭鬼混到十一點後才回來,因為這時候老爹總算是睡了,最讓人情緒無奈的因素總算是到了一天的一個段落。等到十二點甚至一點後家人全都睡了,我才真正的得到一些安靜能想些事情,也才真正的「君臨」這個家。(這句話以前好像也用過)

可能是我從小都不是個能搬的上台面炫耀的小孩子吧,你們從不覺得我有我的專業,我有我的工作方式,我有我的思考方式,我有我的動腦環境。

對你們來說,我的存在就是扮演這家裡最小,最不會唸書,最不成材,最遊手好閒的一個么兒吧。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