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9, 2010

to pf1123網友 with 角松敏生「Citylights Dandy」

由於pf123網友您回文的比較長,我就乾脆直接開一篇來寫好了,順便也寫些別的。

第一個當然是謝謝您的留言,茫茫網海中,相遇也是個緣分。

其實我去年剛開始接觸角松敏生的音樂的時候,是一種完全不知其所以然的狀態下開始的。每天上班藉著公司的大頻寬,開了youTube輸入「角松敏生」四個字就開始隨機性的或一首一首照著搜尋列出來的順序聽著。

聽多了他的Live的演出,當然就比較會注意到角松敏生表演,在Live與Album之間差異真的頗大。主要還是Live的時候很多曲目其實都在Album的版本為骨架下,重新編曲了。當然也有為數不少的歌曲,可能經歷過幾次重唱,跟最初的版本完全都不同了。

那既然是重新編曲在Live演出,演出的樂手當然就很重要了。我後來也偶而會查一下這些樂手的資料,發現其實真的有的人都挺猛的。之前好像也在某篇以留言的方式寫出,我這邊就不重複再寫了。

寫到這當然還是免不了為了兩位英年早逝的樂手感到些欷噓,前亞洲第一BASS 青木智仁以及吉他手淺野祥之。

最近也在日本的網站上試聽了角松敏生新專輯的30秒試聽版本。當然短短的30秒是聽不了什麼,不過從前奏的感覺上來說,專輯的調性這張「Citylights Dandy」與前作「No Turens」差異頗大。

前作「No Turens」給人一種在海邊度假的感覺,或者晴天時一個人開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就會想放來聽的情緒。這張「Citylights Dandy」就不太一樣了,編曲偏向更多的時尚感,吉他與BASS強調出更多那種在Club表演的感覺。

不過最近在youTube上已經有人上傳了其中的一首歌「Mrs.Moonlight」。我首歌當初聽了一整個嚇到,原因是前奏的吉他部分,幾乎跟另外一首「Lady In The Night」一模一樣,有興趣不妨兩首歌都找來聽聽。

角松敏生:Mrs.Moonlight


想想十一月的時候,順利就會有一趟東京行。目前是有預定要去買一些角松敏生的CD或DVD,只是也在想要買哪些?
感覺上似乎我可能會連他以前的CD都一起找找,至少以專輯來說,到「Citylights Dandy」為止,倒數回去五張我都會花時間去看看吧。

當然這次的「Citylights Dandy」也可能一起考慮要不要買囉。
(這趟出門,看起來鐵定是敗大了)

標籤: ,

2 Comments:

At 3: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刚从国外旅行回来,看到这篇部落各真意外!我在HMV.jp买了角松敏生的几个DVD. 花了不少。。。

真羡慕你快去日本了。:)

 
At 3:55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日圓最近升值,我真是快哭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