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5, 2010

好像越來越看不到電梯禮儀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等電梯坐電梯的時候,什麼樣的時候叫做有禮貌?但是看看台北捷運那種進出車廂時建議的舉止,我想電梯也是箱型的空間,應該也差不多吧??

最近上班的時候,由於正好都碰到沒什麼人坐電梯的機會,特別的觀察到一件事。

當我人在大廳,走到電梯門前空無一人,我按了電梯在等電梯下來。

習慣性的,我會往後退到前方兩台電梯的電梯門前至少一公尺到一公尺半外的距離。我想這個距離應該不至於遠的看不出來我正在等電梯。

沒想到居然發生兩次,我在這個狀況、這個相對空間裡的時候,從我背後走出來一個人,對著牆上已經按下的呼叫電梯鈕又按了一次。而且還不只是跑來按按鈕。

按完按鈕之後,居然直接插隊站在我面前,而且站在我面前的位置,應該說是直接站在電梯門前,擋去了半個出入口的面積。

也就是說,他至少做了「插隊」與「擋住」電梯內人員離開電梯的通道兩件事情。

兩次都讓我相當好奇,姑且不說你插我隊這件事情好了,你站的緊貼在電梯門口,都沒想過裡面的人要出來的時候,看到你站在那邊會給你什麼眼色嗎??

我無意貶低女性,但是好死不死的,這兩次經驗,碰到的應該都是碰到七十年次(看衣著長相)以後年輕女性。

雖然說是同一間辦公大樓別的樓層我不認識的人,但好歹這棟大樓裡面的公司也都不是什麼很小喀的公司,連外商都有,怎麼盡然有等起電梯像是以前對岸那種不排隊的文化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本以為我看到的這兩次案例,應該說是少數中的少數,直到某天中午吃飯,我看到在等著下樓電梯的兩位也是七十年次以後的同事,居然等開門的時候一樣也是站在電梯門前緊貼著電梯門...

天哪,拜託你們可以有點生活禮儀好嘛。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