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8, 2010

跩什麼跩啊?!

拜託,要對我罵這句,麻煩放在心裡面。還有,我正在做我該做的事情。

這事情是怎麼來的?其實也只是停在我腦中的某個想法最近慢慢的付諸實行。

就是我加班的時候,恕不受理其他跟我正加班中的工作無關的事情。

好像是很簡單的事情,不過卻是我工作以來從十年邁入第十一年才開始逐漸落實的念頭。

對懂得向別人開口說不的人來說,不要說是加班,恐怕是白天的正常上班時間,有人要找他討論進行中的工作以外的事情,大概都會被退件吧?!不過我並不是一個會說,善於說不的人,所以這樣子的事情對我來說向來也不容易。

這兩三年回到了網路公司,公司的氣氛年輕,公司裡面的年輕人也多,所以很多事情做起來的確是比傳產快上很多的,沒有哪些煩人的旁枝末節。所以對很多人來說,準時走很正常,加班也沒什麼。

加班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小事,畢竟我能力有限,很多事情我光是一個白天是做不完的。但最近發現,越來越多人,明明很多白天就該找我討論,通知的事情,可能自己一天下來忙忘了,等到已經過了下班時間,發現我坐在位子上就像是如獲至寶一樣,馬上就抓著我開始討論他白天就該來找我的事情。

說實在的我是個好講話的人,不過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到一堆人都開始在我加班的時段抓著我討論跟我正在進行的工作沒有關係的事情,我真是受夠了。

今天七點半多傍晚,我很難得的對一個平常會一起吃飯的業務同事,在他問我這週有沒有空跟一些人開會的時候,我面無表情的對他直接甩了兩個字 - 不想。

不是有空,還是沒空,是不想。兩個字跟前言後語都對不起來,我不清楚業務是否對我的臉色與回答感覺到疑惑甚至不悅,只是在我回到座位上之後,這位同事用MSN問了我一下。

他問我究竟是沒空,還是根本不想接這案子?

我在坐回椅子上之後,似乎情緒上稍微冷靜一點。但其實我還一時之間不知道跟她婉轉的開口,說現在是我的加班時段,要約開會或討論案子請白天上班時間來找我這類的。

也算是好在,正好我這禮拜的工作量破表,我就拿了我的工作表把他擋回去說我這週已經不可能再跟人開會了。至於能不能不接我想公司可能不會給我這種選擇,但你的案子一如我之前說的,是我有可能開發不出來的東西。

總之講了一堆屁話,我終於是讓這個令人無趣的交談結束了。

而我,也總算可以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了。

幫人擦屁股,可能是我逃不了的宿命,但是那種上班時間忘了來找我,加班時段跑來找我的,請恕我現在不受理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