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09

最近多了一個外號 - D孬

其實我是個怕事的人,也不愛去跟別人爭些什麼,甚至為了讓人不要誤會這點,我基本上不惜一直把「我是俗仔」、「我沒膽」、「我最孬」這種話常掛在嘴上。

可能是跟公司的人漸漸混熟了,最近在開新進的設計助理玩笑的時候,一旁的元老級同仁就開口吐曹我說只敢欺負新人啥的。

可能是我跟他一來一往開玩笑的那個熱度到了,我突然講了一句「全公司都知道我孬啊!」,接著這位元老同事就接了一句「大家都知道你孬,你以後也別叫DK了,就叫你"D孬"好了」。

天哪,我聽到的一瞬間,居然沒有生氣,我還覺得這兩個字起的真的太有創意了!!

我的英文名字是Derek,但對大多的台灣人來說,這個名字發音起來有點不順口,因此自從PA老闆開始叫我「DK」後,我到新公司也都是請大家直接叫我DK了。

沒想到我這位同事這麼有創意,居然把我的「小名」與我的人格特質結合的這麼天衣無縫,很「孬」的Derek就叫做「D孬」,我怎能不覺得有創意呢?!

可能是我有公開說過,可以叫我「D孬」,但是發音要正確,不能唸成「豬腦」的台語發音的關係,真的敢直接喊我「D孬」的人也不多,可是最近一兩天發現,D孬這小名還真的很貼切,尤其是那個「孬」字。

怎說呢...?

其實最近十一月三十號快到了,這天是某位人士,某位女生的生日。我很想找機會跟她說聲生日快樂。

但無奈的是,這位小姐之前真的傷了我的心,在某次MSN的交談中,把我對他的關心,不領情也就算了,有點吐曹我到讓我覺得我被踐踏了的那種感覺。雖然她當下也發現自己講錯話跟我說對不起,但當時在氣頭上的我還是史無前例的在MSN上撂下一句話之後,在也沒跟她有過聯繫,就差沒從MSN名單中砍了。

也許啦,也許是她覺得我對她的持續的關心,算是一種騷擾,於是拿出撒手鐧出來,一次把我吐個夠讓我發飆從此遠離她。好吧,若真是這樣那她算是成功了。

可是我這人偏偏又「孬」的可以,明明就是我被人用言語刺傷了,但是想想十一月三十號這天是她的生日,卻也總是有些躊躇、有些猶豫的有如例行公事的想跟她說聲生日快樂。

唉,當面或當MSN我是講不出口了,就在這祝妳「生日快樂」吧,我可不像妳說的連妳生日都記不住,是你不給機會現在又沒緣分囉。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