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8, 2009

休假歸來

上個禮拜的四、五,因為要消化年假的緣故,幫自己安排了一段小小的旅程。

玩得地方不多,但是住的地方不賴,旅途中沒有帶什麼大腦出門,完全就是醒了吃,渴了喝,累了睡的本能反應在過每一天。

原本以為只是為了消化年假的短短行程,應該是說不上有什麼好玩的,可是回來之後,卻發現回到台北的家中,發現即使只是短短的四天,但我的確從很多事情中短暫的解放了一下子。

出門住外面,晚上睡覺燈關了就暗了,電視切了就只剩下窗外的風聲了。

出門住外面,房間裡面通常不會有異味,房間外面要是有聞了不舒服的氣味,大可一走了之。

出門住外面,除非發生火警,否則夜裡不會突然有人咆哮擾我好眠。

出門住外面,看一本書或看一本漫畫都是不容易被人打擾的悠閒。

唉,我的人生裡,總讓我睡不好的是同一群人,總讓我睡的晚的也是同一群人,總讓我跟本不想起床的還是同一群人。

唉,我的人生裡,念我睡不夠的是同一群人,念我睡的晚的也是同一群人,念我早上不起床的還是同一群人。

我,其實有一點分不清楚,究竟出門休假,暫時擺脫的是我的工作,還是我的家庭?

很多事情,讓我很累,很多事情,讓我很不悅,但是有更多的事情,我始終只能承受。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