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3, 2010

做了一個怪夢

勉強算是清閒的禮拜六,一如以往的我總是會睡到下午才醒來,不過今天不太一樣的是,一早八點59分,我就因為膀胱快漲破的感覺起床衝去尿尿,躺回床上睡回籠覺的時候,怪夢就開始了。

夢開頭的場景,是我跟公司同事的人(有在畫面出現都是這間公司的)一起被邀請去看電影(難道是我還沒看阿凡達的怨念?),而且還不是一兩個,是全公司的人。

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左右都是自己的同事,夢中沒有看到電影撥了什麼,反而是瀰漫著異樣的氣氛,就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坐在這看電影?是誰招待的也沒人知道?

夢中電影院的場景沒有維持太久,或者說是一種快轉的感覺,電影撥畢的時候,有一個不認識的中年婦女,請我們移動到下一個地點去。

場景一換,我們所有人都改坐在一間會議室裡面,坐在一張長桌邊。

然後那位不認識的中年婦女開口了,她說今天這個場合,是希望挖角在座的各位能夠到她的新公司去,隨即會議室的投影幕上就出現該間新公司的影片,同時影片的內容中還有提到各種新公司的福利云云。

影片播放完畢,每個人面前的桌面,都多了一份類似卷宗夾的東西,中年婦女又說到,這份卷宗夾內對於新的公司有更詳細的說明,同時有意跳槽到新公司的人,也可以再看過卷宗夾後,寫下自己想要的薪資待遇。

語畢,所有人都開始翻閱這一份文件,伴著吵雜聲中夢境裡的畫面又開始進入快轉。

很快的畫面停在一個彷彿大事底定的階段,夢中的我不知道有誰選擇跳去了新公司,只曉得除了我之外大多數的人都已做出了選擇,彷彿我閱讀這份文件的速度,走在跟別人都不同的時間軸上。

每個做出決定的人,都離開那張長桌,那間會議室,印象中在閱讀文件的時候,那中年婦女也在一旁講些什麼,只是終歸是夢境,無法聽的清楚。

最後的最後,夢境中的我也做出了決定,用筆寫下我的決定,合起文件的時候,我抬了頭看了一下長桌,長桌上用如我一般的時間軸在閱讀這份文件,在對這份文件下決定的人,除我之外,卻也還有兩人。

夢也結束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